李家超民調評分創新低 政治問題反對比率最高(圖)

發表:2022-12-14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家超
李家超此次評分跌至52.4分,創上任以來新低。(圖片來源:SELIM CHTAYT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遠海音綜合報導)香港最新的民意調查果顯示,特首及3司的評分皆下跌。特首李家超最新評分為52.4分,創上任來最新低,有14%受訪者給予李0分。司長方面,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墊底」,評分僅得43.8分,較3個月前下跌2.1分。民研調查還顯示,最關注政治問題的市民反對李家超的比率最高。

港媒報導,香港民意研究所在本月5日至9日隨機抽樣訪問了1004名市民,結果顯示李家超評分為52.4分,支持率為45%,反對率為40%,支持率淨值為6%。

李家超自7月上任以來,民望評分徘徊在53至54.9分之間。此次評分跌至52.4分,是其上任以來新低。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支持度評分為44.3分,較3個月前下跌2.5分,民望淨值為7個百分點。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評分為55.4分,較3個月前下跌3分,民望淨值有顯著跌幅,下跌10個百分點,為29個百分點。

至於特區政府的最新民望,對其表現滿意率為42%,表現不滿率為39%,滿意率淨值為正3個百分點,比今年7月的負11個百分點明顯提升,與9月相若。而平均量值為2.9分,即整體上滿意一半半。

東網報導表示,最新的民意調查果顯示香港許多深層次問題未解決。

《香港01》對此次民研報導,強調政府滿意率淨值上升,對李家超和三司的評分只提:特首及三司評分微跌。

最關注政治問題的港人反對李家超的比率最高

⁠此外,據香港民意研究所11月末發表新聞公告,在2022年11月調查中,市民回應最關注的三項社會問題中,最關注經濟問題的相對最支持李家超,比率達52%,然後是最關注民生問題的市民,支持李家超的比率達46%。至於最關注政治問題的市民中,支持李家超的比率只有16%。

李家超
香港民意研究所11月的調查結果(圖片來源:香港民意研究所臉書截圖)

另一方面,最關注政治問題的市民反對李家超的比率最高,逾四分之三(76%),其次是最關注民生問題和經濟問題的,反對比率分別為35%及34%。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