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在5月11日結束新冠疫情緊急狀態(圖)

發表:2023-01-31 1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2月13日的紐約街頭,路邊停有一輛新冠病毒(COVID)檢測車,美國人已在新冠病毒的omicron變種感染中開始恢復正常生活。(圖片來源:Alexi Rosenfeld/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3日的紐約街頭,路邊停有一輛新冠病毒(COVID)檢測車,美國人已在新冠病毒的omicron變種感染中開始恢復正常生活。(圖片來源:Alexi Rosenfeld/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1月30日(週一)通知國會,他將在5月11日結束針對新冠病毒COVID-19)大瘟疫的兩個全國緊急狀態令。與此同時,世界上大部分地區,除中國以外,都已在三年大瘟疫後逐漸恢復正常。

美聯社消息說,結束國家緊急狀態和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後,新冠病毒將只被視為是對公共衛生的地方性傳染病的威脅,並可以通過各機構的正常許可權進行管理。

與此同時,國會立法者們已經結束了在大瘟疫期間為數百萬美國人提供保險的緊急狀態的要素,再加上大部分聯邦COVID-19救助資金的減少,這也將使疫苗和治療的開發脫離聯邦政府的直接管理。

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OMB)在週一(1月30日)的一份聲明中說:「川普政府於2020年宣布了COVID-19國家緊急狀態令和公共衛生緊急狀態令(PHE)。它們目前分別定於3月1日和4月11日到期。目前,(拜登)政府的計畫是將緊急狀態延長至5月11日,然後在該日期結束這兩種緊急總統令。」

前川普政府的衛生與公共服務部(HHS)部長亞歷克斯.阿扎爾(Alex Azar)於2020年1月31日首次宣布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PHE)。隨後,時任總統川普在當年3月宣布COVID-19大瘟疫為國家緊急狀態。自那以來,這兩個緊急狀態令已被多次更新,其中全國PHE令更新了12次,最近一次更新是在今年1月11日。

拜登政府一再表示,如果決定終止PHE,他將至少提前60天發出通知,以便醫療保健提供者和利益相關者有時間做好準備。1月30日的公告提供了101天的準備期,直到緊急情況正式結束。

OMB在聲明中還說:「需要明確的是,將這些緊急狀態令持續到5月11日,並不會對COVID-19方面的個人行為施加任何限制。他們不強制要求戴口罩或接種疫苗。他們不限制學校或商業活動。他們不需要使用任何藥物或測試來應對COVID-19病例。」

《國會山》消息說,國會共和黨立法者們已經公布了終止PHE的立法,包括《大流行結束法案》(Pandemic is Over Act)。該法案由眾議員佈雷特.格思里(Brett Guthrie)在1月早些時候提出,將在被批准的同一天結束PHE。由於民主黨在參議院佔多數,預計參議院不會通過該法案,而且即使國會通過該法案也肯定會被拜登總統否決,因此該法案的提出在本質上似乎主要是象徵性的,旨在記錄共和黨立法者們對拜登政府繼續延長PHE表示不滿。

拜登政府認為,PHE的突然終止會導致「整個醫療保健系統出現廣泛的混亂和不確定性——對各州、醫院和醫生辦公室,最重要的是,對數千萬美國人來說」。

儘管拜登政府再次延長了COVID-19緊急狀態令,但是確認了5月11日為最終截至日期,一些共和黨人也對此表示了歡迎。

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白宮宣布這一消息後不久說:「這說得通。每個人要麼通過接種疫苗獲得免疫力,要麼感染了(COVID-19),要麼兩者都有。是時候繼續前進了。」

參議員約翰.圖恩(John Thune)說:「那會產生一些影響……大多數人會認為這早就應該結束了。我認為我們很久以前就已經告別了大瘟疫——不完全是,但出於所有意圖和目的,我認為現在可能是我們的政策反映這一點的時候了。」

拜登政府此前曾考慮在去年結束緊急狀態,但由於擔心病例可能出現「冬季激增」,並為疫苗和藥物提供者、保險公司和患者提供足夠的時間為結束做準備而推遲。

病例數在這個寒假期間略有上升後呈下降趨勢,並且明顯低於過去兩個冬天的水平。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自2020年以來,美國已有超過110萬人死於COVID-19,其中包括上週的約3,700人。

美聯社消息稱,一旦緊急狀態結束,一些事情將會發生變化。例如,當政府停止購買COVID-19疫苗後,疫苗價格預計也會飆升,每劑輝瑞疫苗的收費會高達130美元。

擁有私人保險的人可能需要自付費用購買疫苗,尤其是如果他們去保險覆蓋以外的提供商那裡去購買的話。免費的家庭COVID測試也將結束。醫院也不再會因治療COVID患者而獲得聯邦額外補助費用。

PHE的結束也將意味著邊境政策第42條款(Title 42)的結束,該政策允許邊境官員為了保護美國公眾健康而驅逐外國人,而不理會他們的庇護申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