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在5月11日结束新冠疫情紧急状态(图)

发表:2023-01-31 1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2月13日的纽约街头,路边停有一辆新冠病毒(COVID)检测车,美国人已在新冠病毒的omicron变种感染中开始恢复正常生活。(图片来源:Alexi Rosenfeld/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3日的纽约街头,路边停有一辆新冠病毒(COVID)检测车,美国人已在新冠病毒的omicron变种感染中开始恢复正常生活。(图片来源:Alexi Rosenfel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1月30日(周一)通知国会,他将在5月11日结束针对新冠病毒COVID-19)大瘟疫的两个全国紧急状态令。与此同时,世界上大部分地区,除中国以外,都已在三年大瘟疫后逐渐恢复正常。

美联社消息说,结束国家紧急状态和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后,新冠病毒将只被视为是对公共卫生的地方性传染病的威胁,并可以通过各机构的正常权限进行管理。

与此同时,国会立法者们已经结束了在大瘟疫期间为数百万美国人提供保险的紧急状态的要素,再加上大部分联邦COVID-19救助资金的减少,这也将使疫苗和治疗的开发脱离联邦政府的直接管理。

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OMB)在周一(1月30日)的一份声明中说:“川普政府于2020年宣布了COVID-19国家紧急状态令和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令(PHE)。它们目前分别定于3月1日和4月11日到期。目前,(拜登)政府的计划是将紧急状态延长至5月11日,然后在该日期结束这两种紧急总统令。”

前川普政府的卫生与公共服务部(HHS)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于2020年1月31日首次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PHE)。随后,时任总统川普在当年3月宣布COVID-19大瘟疫为国家紧急状态。自那以来,这两个紧急状态令已被多次更新,其中全国PHE令更新了12次,最近一次更新是在今年1月11日。

拜登政府一再表示,如果决定终止PHE,他将至少提前60天发出通知,以便医疗保健提供者和利益相关者有时间做好准备。1月30日的公告提供了101天的准备期,直到紧急情况正式结束。

OMB在声明中还说:“需要明确的是,将这些紧急状态令持续到5月11日,并不会对COVID-19方面的个人行为施加任何限制。他们不强制要求戴口罩或接种疫苗。他们不限制学校或商业活动。他们不需要使用任何药物或测试来应对COVID-19病例。”

《国会山》消息说,国会共和党立法者们已经公布了终止PHE的立法,包括《大流行结束法案》(Pandemic is Over Act)。该法案由众议员布雷特.格思里(Brett Guthrie)在1月早些时候提出,将在被批准的同一天结束PHE。由于民主党在参议院占多数,预计参议院不会通过该法案,而且即使国会通过该法案也肯定会被拜登总统否决,因此该法案的提出在本质上似乎主要是象征性的,旨在记录共和党立法者们对拜登政府继续延长PHE表示不满。

拜登政府认为,PHE的突然终止会导致“整个医疗保健系统出现广泛的混乱和不确定性——对各州、医院和医生办公室,最重要的是,对数千万美国人来说”。

尽管拜登政府再次延长了COVID-19紧急状态令,但是确认了5月11日为最终截至日期,一些共和党人也对此表示了欢迎。

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白宫宣布这一消息后不久说:“这说得通。每个人要么通过接种疫苗获得免疫力,要么感染了(COVID-19),要么两者都有。是时候继续前进了。”

参议员约翰.图恩(John Thune)说:“那会产生一些影响……大多数人会认为这早就应该结束了。我认为我们很久以前就已经告别了大瘟疫——不完全是,但出于所有意图和目的,我认为现在可能是我们的政策反映这一点的时候了。”

拜登政府此前曾考虑在去年结束紧急状态,但由于担心病例可能出现“冬季激增”,并为疫苗和药物提供者、保险公司和患者提供足够的时间为结束做准备而推迟。

病例数在这个寒假期间略有上升后呈下降趋势,并且明显低于过去两个冬天的水平。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自2020年以来,美国已有超过110万人死于COVID-19,其中包括上周的约3,700人。

美联社消息称,一旦紧急状态结束,一些事情将会发生变化。例如,当政府停止购买COVID-19疫苗后,疫苗价格预计也会飙升,每剂辉瑞疫苗的收费会高达130美元。

拥有私人保险的人可能需要自付费用购买疫苗,尤其是如果他们去保险覆盖以外的提供商那里去购买的话。免费的家庭COVID测试也将结束。医院也不再会因治疗COVID患者而获得联邦额外补助费用。

PHE的结束也将意味着边境政策第42条款(Title 42)的结束,该政策允许边境官员为了保护美国公众健康而驱逐外国人,而不理会他们的庇护申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