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封口費」當事豔星開口:他不應入獄(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4-07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封口費案當事豔星「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
美國前總統川普封口費當事人豔星「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認為:川普不應入獄。(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遭曼哈頓地方檢察官以34項重罪起訴,,遭到法律專家等高牆般的質疑,他於4日出庭後,表示自己犯下的唯一罪名就是「保衛國家」。「封口費」案當事豔星「暴風女丹尼爾斯」6日向媒體表示,即使川普因為該案被地方法庭定罪,也不應該為此入獄。

美國多位司法專家表示,針對川普的歷史性案件如果要達到定罪結論,面臨著若干法律挑戰。即使左傾法律專家、自由派名嘴及共和黨內反川人士,都認為證據不足。

川普封口費案當事豔星:川普不應入獄 

紐約檢方起訴川普在2016年總統大選前涉嫌支付AV女星及前花花公子模特兒麥道高(Karen McDougal)封口費,川普出庭時全不認罪。「封口費」當事豔星「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受訪時表示,即便川普因本案被定罪,也不該因此入獄。

44歲的丹尼爾斯在4月6日播出的福斯國家網(Fox Nation)節目裡接受主持人摩根(Piers Morgan)訪問時說:「如果他在別的案件裡被定罪,那就理所當然(應入獄),但我不認為他在我這件案子裡需入獄。」

CNN報導,「暴風女丹尼爾斯」透露願意在川普刑事審判中作證,川普被控重罪若成立,可能得面臨至少1年至4年刑期,丹尼爾斯不認為川普對她犯的罪應該被判入獄。

封口費案下次開庭定在2023年12月4日。法律專家表示可能一年後才能正式進入實質審理,況且起訴或定罪在法律上都不能阻止川普競選總統。

川普是第一位遭刑事起訴的美國現、卸任總統。很多法律觀察家認為,川普是前總統、最有希望獲共和黨提名為2024年總統候選人,用這些輕微的刑事罪名起訴他太微妙,前所未見。

現年76歲的川普今年宣布競選美國總統,目前民調暫居領先。即使被起訴或定罪者仍有資格參加總統大選,若川普2024年順利重返白宮,可能創下歷史紀錄。

川普從紐約法庭回到佛州後首次對此案的聲明是:「我犯下的唯一罪行,是捍衛我們的國家,不讓美國被那些試圖摧毀它的人給破壞。」

專家:指控薄弱 罪名難成立

美國政治網站Politico4月5日報導,川普昨日遭傳訊之後,即便站白艾榮那一邊的人都百思不解。刑事犯罪辯護專家認為,本案川普被控罪名能否成立,要看檢方能否證明川普的犯罪意圖,和對選舉法的詮釋能否打動大陪審團。

白艾榮的立案理論迄今大致讓人想不通,此外明顯缺乏證據,都讓司法界及國會裡的反川人士憂心忡忡。

兩次彈劾川普都投下贊成票的共和黨參議員羅穆尼(Mitt Romney)表示,白艾榮把刑事重罪罪名加到川普身上太牽強,是在吻合政治議題;檢察官衍生太過設下先例,想把政敵入罪,也損傷民眾對國家司法體制的信任。

川普委任律師塔科皮納(Joe Tacopina)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今日秀」(Today)說:「老實說,看到起訴書有點失望又有點鬆口氣。」他說:「此案將會水落石出。」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代理局長麥凱比(Andrew McCabe)告訴CNN,起訴書「讓人失望」。他表示,這起紮紮實實的輕罪案是因「蓄意隱瞞另一起罪行」才導致加重成為重罪案,檢方卻未提供「法律論述」來說明要隱瞞的罪行到底是什麼。

「如果我們的法律朋友看到這份起訴書,卻看不到重罪的理由,就很難說服陪審團會做出犯下重罪的結論。」

Politico評論指,法高於一切,固然沒錯,但現實上封口費一案無足輕重,如果不是因為當事人是川普,根本不會提出起訴。

《華爾街日報》社論更直指,「起訴川普打開了潘朵拉盒子,美國最悲哀的一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