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家隔空治癒整間牢房的精神病患(圖)

發表:2023-06-01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 心靈 愛 488888304
世界是自己內心的投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南太平洋諸島的傳統中有一種神奇的古代療法,建立於寬恕與和解。夏威夷州立醫院的精神病患罪犯病房環境險惡,造成無數心理學家與工作人員辭職離去,這時出現了一名心理學家,他全程從未與這些病患接觸,通過「荷歐波諾波諾」的治療,成功使所有的病患得到治癒

古夏威夷神奇療法 心理學家隔空治癒整間牢房的精神病患

催眠,可能對他人的意識進行暗示與指導,有時會應用於治療上,在無形中達成神奇的效果。世界上有一種與催眠似是而非的療法,源自古夏威夷文化中,在紐西蘭、薩摩亞、大溪地等地出現,是一種建立在寬恕與和解的治療,過去是由「治療祭司」,被稱為「荷歐波諾波諾」。

現年69歲的約瑟夫·維塔萊,他曾經聽聞一名夏威夷的治療師,不需要與對方見面,就治癒整個牢房中的精神病患罪犯。治療師會是事先研究罪犯的病例,接著在內心觀察「自己」是怎麼造成對方的疾病,當自身完成改善,對方的病症也會好轉。起初,約瑟夫認為這個療法毫無根據,不合邏輯,只將其當作傳聞聽聽,一年後他又再次聽說這名治療師的事情,得知治療的方式名為荷歐波諾波諾,開始有了興趣,並向這名治療師,也就是心理學家伊哈雷阿卡拉·休倫進行接觸,第一次的電話就長達一個小時,聽聞伊哈雷阿卡拉講述自己在夏威夷州立醫院工作的故事。

當時伊哈雷阿卡拉在夏威夷州立醫院有四年的工作經歷,那裡收容十分危險的精神病患罪犯,每個月都有心理學家辭職離開,工作人員同樣如此,要嘛請假,要嘛離職,所有人都害怕被這些病患攻擊,工作環境的壓力異常巨大。伊哈雷阿卡拉面對這個情況,他並未與這些病患接觸,而是設立一個閱讀病歷的辦公空間,待在裡面調查所有病患的病歷,同時治療自己。幾個月後,病患們的病況已經有顯著的改善,那些必須手腳穿上鐐銬的病患已經被允許自由走動,那些必須仰賴重度藥物治療的病患也逐漸停用藥物,那些不可能得到釋放機會的病患則開始得到自由。與此同時,原本流動率高與出勤率低的工作人員開始喜愛上班,所有人都回到工作崗位上。最終病患們全數逐漸走向痊癒的道路,得以返家生活,病房也走向關閉的結局,是原先難以想像的。

約瑟夫非常好奇伊哈雷阿卡拉是如何做到這件事情,他回答治療自己創造這些病患的部分,他的觀念是對自己的生活「完全負責」,指得是生命中出現的人事物,都是自己的責任,整個世界由己所造,因為遇見的萬事萬物都存在自己的生活中。某種角度上,無論是你的喜好、厭惡,世上的一切都來自內心的投射,因此事物的發生是自身而導致的改變,為此要達到改善必須改變自己。所謂的治癒,代表著「愛你自己」,不論是治療甚麼樣的人,都必須治療自己的生命,當伊哈雷阿卡拉治療這些精神病患時,他只是一次又一次地說:「對不起,請原諒,我愛你。」對於自身的愛是提升自我的最佳解答,改善自己從而改善自己的世界,從內在影響至外部的世界。

責任編輯:良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