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C寶庫:開胃青椒料理(組圖)

作者:米娜 發表:2023-09-0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椒牛肉
青椒自帶獨特香氣,快炒與烘烤最能煮出青椒的美味。

青椒維生素C是檸檬的兩倍,還有豐富纖維質能幫助消化;青椒自帶獨特香氣,快炒與烘烤最能煮出青椒的美味。

青椒是辣椒的變種

青椒
青椒有長筒和短筒分別,長筒氣味較重的,含有較多的「槲皮素」。

甜椒是辣椒發生變異後才出現的近代作物,甜椒發展出許多品種,其中青椒還有長筒和短筒分別,長筒氣味較重的,含有較多的「槲皮素」,且具排毒作用。

趁鮮享受青椒脆甜

青椒
趁新鮮烹調食用,才能享受青椒的辛香與鮮脆口感。

青椒可為菜餚增添色彩和營養,趁新鮮烹調食用,才能享受青椒的辛香與鮮脆口感。青椒若在短時間內吃完,只需要冷藏保存,長期保存則切塊後凍起來。

青椒炒土豆絲

青椒土豆
青椒炒土豆絲是經典的土豆料理。

這是經典土豆料理,享受土豆的香脆與調料的嗆香味;加上青椒,口感更豐富,香氣也更多層次,令人回味無窮。

食材

土豆300g、青椒100g。

辛香料:蒜末10g、花椒粒5g、乾辣椒段10g。

調料:糖1小匙、鹽少量、白醋1大匙。

作法

1、土豆去皮切絲,浸泡清水10分鐘,避免氧化變黑,沖洗去澱粉後瀝乾;青椒擦洗瀝乾,去蒂頭和籽,切小塊改刀切絲,備用。

2、熱油鍋(2大匙),先下花椒和乾辣椒,用小火爆香後,撈除花椒和辣椒,留下油備用。

3、原鍋下蒜末炒香,再下土豆絲,翻炒均勻,加入青椒絲和調味,翻炒均勻即可盛盤上菜。

豬五花炒青椒

豬五花炒青椒
豬五花炒青椒將拜拜用的白煮豬肉二次加工。

這道菜是典型的清冰箱料理,拜拜用的白煮豬肉,以這種方式二次加工,搭配青椒的獨特香氣,有解膩的效果。

食材

白煮五花肉300g、青椒1個、紅椒適量、蒜末1大匙。

調料:豆瓣醬1大匙、醬油1/2大匙、鹽少量、糖1小匙、香油1大匙。

作法

1、白煮五花肉切片,厚度約3mm。

2、紅椒和青椒擦洗瀝乾,去蒂頭和籽,配合白煮肉片大小切塊,備用。

3、熱油鍋,豬肉片下鍋,小火煎焦香;下蒜末炒香。續下青、紅椒,翻炒均勻,下豆瓣醬和醬油,翻炒均勻,加少許水,煮滾,轉小火燜煮1分鐘。

4、下其餘調料,翻炒均勻,即可盛盤上菜。

青椒蛋盅

青椒雞蛋
新鮮的青椒,經過烘烤後散發獨特的甜香。

這是一道做起來比想像中簡單的料理,新鮮的青椒,經過烘烤後散發獨特的甜香,點綴生菜,會是餐桌最美綠意。

食材

短筒青椒1個、雞適量、生菜適量。

餡料材料:火腿丁、青椒丁各1大匙、鹽、黑胡椒少量。

調料:鹽、黑胡椒適量。

作法

1、餡料:熱油鍋,下火腿丁炒出香氣,其他材料全部下,翻炒均勻即可。

2、將青椒去蒂頭,切成圈狀後去籽,備用。

3、準備烤皿,放青椒圈;將餡料填入青椒圈,再打個蛋;用烤箱烤個15分鐘左右,或是偏好的熟度。加上生菜,撒上調料,即可上菜。

美味秘訣:青椒的香氣配上起司亦是絕配,可在餡料加入起司。

青椒炒牛肉乾絲

青椒炒牛肉乾絲
青椒炒牛肉乾絲雖然用料簡單,卻能融合出美味下飯的風味。(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這是一道刀工比較多的料理,雖然用料簡單,卻能融合出美味下飯的風味。尤其開飯前快炒趁熱吃,風味最佳。

食材

牛肉絲1碗、豆乾適量、青椒1個、紅椒適量、蒜末1大匙。

醃料:醬油、米酒、太白粉各1大匙。

調料:醬油1/2大匙、鹽少量、糖1小匙、香油1大匙。

作法

1、牛肉絲拌醃料,靜醃5分鐘備用。

2、豆乾切絲;紅椒和青椒擦洗瀝乾,去蒂頭和籽,切小塊改刀切絲,備用。

3、熱油鍋,下蒜末炒香,下肉絲炒至變色,盛起備用。原鍋下豆乾絲,炒焦香,盛起備用。原鍋下青紅椒絲,翻炒稍微熟軟,倒回肉絲和豆乾絲,翻炒均勻,加調料炒均勻即可。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