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快速省時便當?可多睡一會的自製便當(組圖)

作者:金希柍 發表:2023-09-0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冷便當
西蘭花鮮蝦飯糰便當。

按:作者金希柍為在職媽媽,為了先生健康而開始自製的輕食便當,不但引起許多人的共鳴,也讓她成為網紅。她的便當特色是忙碌的早晨也能快速完成,連色、香、味、營養都十分講究。

如何快速省時的做好便當

早上光是準備上班就手忙腳亂了,請傳授能做便當的省時祕訣吧!

早上做便當時,比起口味和花樣,時間的壓力讓人最頭大了。因為這樣而晚上提前做好的話,既會變色,又會走味,所以我並不推薦這麼做。以下介紹早上能多睡一會兒又能快速包好便當的祕訣!

1、適時使用市售產品

大賣場有已經處理好的蔬菜和海鮮,料理更方便,也有許多已經煮好的產品。分隔便當中,也使用市售即食雞胸肉取代生雞胸肉,還有已經處理好的魷魚,以及生蝦、熟蝦仁(熟蝦圈)。只要省下處理食材和汆燙食材的過程,就能節省時間。

2、預先準備好經常會使用到的材料

前一天或週末時提前準備好便當經常會使用到的材料。冰箱冷藏室備好水煮蛋、優格、生菜沙拉;冰箱冷凍庫備好市售即食雞胸肉,並將地瓜、南瓜、鷹嘴豆、藜麥煮好,每個分裝成一小份再保存。冷凍食材前一晚事先拿出來退冰。可以直接裝進便當盒中,也可以用微波爐稍微加熱一下再裝。

3、善用能輕鬆做菜的烹飪工具

有句話說,便當靠的都是小道具。雖然無法買下所有烹飪工具,但是只要擁有幾個自己非有不可的工具,就能節省時間。十元商店中有許多飯糰模具、切蛋器和挖勺等價格低廉的道具,請一定要使用看看。

食譜:西蘭花鮮蝦飯糰便當

有色飯能帶來畫龍點睛的感受。用起司刨絲器磨碎汆燙過的西蘭花,就能輕鬆搞定有色飯糰。偷偷裝進便當盒中,連討厭吃西蘭花的先生也吃得津津有味呢。

材料

• 熱騰騰的糙米飯(200g)1碗
• 西蘭花(300g)1顆
• 生蝦仁(大隻,75g)5隻
• 檸檬切片 5片

香蕉和可可碎粒
• 香蕉 1/2 根
• 可可碎粒 1大匙
• 鹽巴少許
• 橄欖油少許

草莓 8顆
青葡萄 4顆

步驟

1、將西蘭花放進滾水(3杯)+鹽巴(少許)中,汆燙30到40秒。
*汆燙時記得翻面,充分浸泡西蘭花的花蕊部分。

2、用廚房紙巾包覆汆燙過的西蘭花,以便完全擠掉水分。接著用起司刨絲器將花蕊部分磨細。

3、將糙米飯和鹽巴放入步驟2的碗中拌勻。

4、熱鍋中放入橄欖油和生蝦仁,再用中火邊煎邊翻面,煎3分鐘至呈現金黃色。

5、鋪好保鮮膜,並在中間擺上1隻蝦子。將步驟3中1/5的飯量捏成圓球狀後,擺在蝦子上。

6、用力拉緊保鮮膜,將飯捏成圓球狀。採用相同作法,再包4球。


做好後可拿掉飯糰的保鮮膜。(以上圖片來源皆為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

7、拿掉飯糰的保鮮膜。蝦子朝上,將飯糰裝進便當盒中,最後再插上檸檬切片。

Tip:善用剩下的西蘭花梗

使用螺旋蔬果刨絲器,將西蘭花梗刨成西蘭花麵。只要稍微汆燙一下,就能變成意大利麵或炒麵喔!

本文摘自采實文化出版《午餐不用蒸!活力冷便當》,作者:金希柍。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