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減重便當也能健康瘦身(組圖)

作者:金希柍 發表:2023-09-14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減重
印象中的減肥餐,大多不好吃讓人難以下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熟知的低碳水化合物、高蛋白質、低鹽等不合理的菜單猶如讓人快速放棄減肥的捷徑,而且一點也不美味。為了擺脫所有牽制,可說是煞費了苦心。幸好愛心便當的男主角,也就是我的老公吃得津津有味,而且還瘦身成功呢!

1、不好吃的吃一些就好,不求多。

如同我所說,減肥菜單約束太多的話,只會導致三分鐘熱度。所以我會嚴守合理範圍,不但要煮得美味好吃,同時也要調整份量。

2、少用醬汁或淋醬,有的話請用沾的。

香草鹽、雞蛋專用醬油等市售醬料只要使用一點點,就能調味和增添料理的風味,所以我建議使用一點點就好。此外,最好也不要吃沙拉的必備品淋醬,可是不吃又會導致減肥餐變得太難吃,影響減肥的持久性。可以搭配淋醬或醬汁,但是請沾醬吃,並且注意用量。

3、善加利用市售產品

我不但要工作,還要照顧兩名年幼的兒子,所以處理食材太繁瑣或是製作太費工的減肥餐對我來說十分累人。因此,我經常使用市售產品,像是添加適當鹽分和香氣的香腸、牛排、雞胸肉等。幸好煮出來的成品相對健康且美味,所以我一直都能有效地利用它們。因為時常購買的關係,我也鍛鍊出挑選哪種產品比較好、哪種比較合乎我的口味的本領。

便當
小黃瓜卡路里低,相當適合用來瘦身。(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

鮪魚小黃瓜壽司便當

小黃瓜卡路里低、水分含量高,相當適合用來瘦身。另一項優點是,一年四季都吃得到。用削皮器將小黃瓜削得又薄又長,再拿來包飯糰。可以同時品嘗到鮪魚的滋味、小黃瓜的清爽和芥末的嗆辣味。

材料

•熱騰騰的糙米飯(200g)1碗

•鮪魚罐頭(水煮,50g)1/2罐

•小黃瓜(200g)1條

•壽司用海苔1/2張

•芥末少許

•炒過的藜麥少許

葡萄柚和迷迭香

•葡萄柚1/2顆

•迷迭香少許

能量棒1個

水煮地瓜1/2根

步驟

1、將海苔切成寬1公分的細長條狀,共8條。

2、用篩網過篩鮪魚,去除油脂。

3、將糙米飯、鮪魚放入碗中拌勻。

4、分成八等分後,壓成扁圓形。

5、用削皮器將小黃瓜削得又薄又長,共8條。

6、將飯擺到小黃瓜上包起來。

7、橫向包上海苔後,再擺上芥末。

8、裝進便當盒後,再撒上炒過的藜麥。

本文摘自采實文化出版《午餐不用蒸!活力冷便當》,作者:金希柍。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