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結束7日調研 學者:北京支持港府快刀斬亂麻(視頻)

發表:2024-02-29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中共中央港澳辦、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週三(28日)結束7天的香港考察調研行程。《看中國》就此採訪社會學者、前香港理工大學副教授鍾劍華博士。

2月28日,夏寶龍結束7天香港考察調研行程。他走之際也是23條立法諮詢結束,以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表財政預算案的日子。

訪港期間,他進行了20場會面,與政府主要官員、行政立法會議員和區議員見面,以及香港企業家、外國商會和經濟學者會面,討論香港經濟發展。

25日,夏寶龍會見了法律界,與大律師公會及律師會代表討論過有關《基本法》23條立法。大律師公會主席杜淦堃表示,向夏寶龍反映社會可能對《基本法》23條立法很多條文,有不同看法。杜淦堃認為,中央高度重視法律界意見。

民眾都很關心,夏寶龍此次來港,會帶來什麼影響。

鍾劍華表示,夏寶龍來港主要與23條立法有關,因為他接見了官員、律師會和商界。「他是港澳辦主任,所以必須出面,在諮詢期結束前,表達北京對23條立法的重視。」

「其實這次的諮詢很不正常,只有一個月,也沒什麼聲音。他來港是為政府做聲勢,也是給一個訊息給各界:北京支持特區政府這種快刀斬亂麻式的做法。」

鍾表示,香港社會最大的問題是「已沒有什麼人敢出聲」。

「外國政治人物提出的意見,都被港府反駁,說人家干涉內政。其它出聲的有律師會,他們出了一份建議書,講了免責的問題;民主黨也有出建議書;海外的港人律師最近也出了建議書。但香港沒有了公民社會、沒有了政黨、沒有了組織,加上政府動不動就說你煽動,很多人都不再發表意見。也有人覺得心死了,不想理了。香港的情況就是這樣。雖然知道港府未必會聽我們的建議,我們都要將一些關心的聲音、重要的意見保留和記錄下來。」

鍾劍華說,Citizens of Our Time Learning Hub - COOTL(時代公民教育平台)做了一系列的論壇,討論23條立法,希望請到不同的人給意見。

「意見雖然最終得不到理會,但我覺得可以存下檔案,讓意見發到公眾平台,希望保留紀錄,他日可以說明今次的立法是什麼性質。事實上前兩次的論壇,都有相當多人聽,第一次論壇有1萬多人聽,超過70%都是在香港的港人。香港人雖然不能出聲,但他們依然很關心,所以我們做這種討論會有一定的意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