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密西根州長再訪台 拜會蔡英文賴清德(圖)

發表:2024-03-04 1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密西根州長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另譯:魏美桂) (左)與賴清德副總統會面。
3月4日,美國密西根州長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另譯:魏美桂)(左)與賴清德副總統(右)會面。(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4年3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密西根州州長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二度率團來臺,今(4日)於媒體座談會宣布,將設立密西根洲在台辦事處,吸引台商赴美投資,深化與臺灣互惠互利關係。她除了今天下午與賴清德副總統會面,並將於明(5日)與總統蔡英文會面。

中央社報導,賴清德今天在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外交部次長謝武樵陪同下,接見惠特默。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歡迎惠特默率團來訪,也感謝密西根州長期以來對臺灣的支持,特別是密西根州議會通過多項友臺決議,對臺灣的國際參與別具意義。

他也說,密西根州與臺灣關係非常密切,臺灣目前有1萬多名學生在當地就學、就業、生活,臺灣也是密西根州在亞洲第5大進口市場,以及第6大出口市場。

賴清德表示,密西根州是世界汽車之都,也是通用汽車(GM)、克萊斯勒(Chrysler)、福特(Ford)三大車廠的發源地,隨著自動駕駛汽車的時代來臨,相信密西根州未來會有非常好的發展潛力。

他表示,臺灣半導體產業受到國際肯定,是臺灣優勢,希望未來臺灣與密西根州在科技產業持續合作,臺灣的半導體也能與密西根州的汽車產業共同發展、創造雙贏。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表示,誠摯歡迎惠特默率團來訪,蔡英文總統預計將於明(5)日上午接見訪問團。雙方將就臺灣與密西根州間的經貿與科技交流,以及臺美經貿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林聿禪指出,臺灣與密歇根州近年在半導體、電動車及人工智慧等高科技領域強化產學合作。未來也期盼臺灣與密歇根州能深化教育合作與交流,在學術及人才交流等領域密切互動。

林聿禪說,密西根州州參眾議會於2022年3月分別成立跨黨派的「友臺連線」(Taiwan FriendshipCaucus),也在2022及2023年連續通過友臺決議案,以具體行動肯定臺灣與美國的共同價值及堅固夥伴關係。林聿禪表示,惠特默為密西根州首位在任內訪臺之州長,今次二度訪臺,期盼透過此行,促進臺灣與密西根州在各領域的合作交流,強化雙邊貿易合作與投資關係。

自由時報稱,惠特默於4日至5日在臺灣待兩天,期間並將與多家民間企業會面,密西根經濟發展局執行長小昆汀.梅塞爾(Quentin Messer Jr.)也出席今早的媒體座談會。

惠特默於媒體座談會致詞宣布,將開設密西根州在台辦事處,推動密西根州與臺灣的經貿交流、文教互動等工作,初步規劃以三人編製、與三間臺灣企業合作,期待未來持續擴大量能,推動及加強雙邊連結、珍惜彼此民主價值。

她表示,基於多年的美臺關係基礎以及密西根州的電動汽車等雄厚的製造工業背景,臺灣穩坐半導體、乾淨能源等領域領先地位,期盼未來雙邊能深化合作共創互惠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