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裁定:喬州選舉干預案檢察官須辭職(圖)

發表:2024-03-16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年3月1日,富爾頓縣地方檢察官法尼.威利斯(左)與她有感情關係的檢察官內森.韋德(右)出席聽證會。
2024年3月1日,富爾頓縣地方檢察官法尼·威利斯(左)與她有感情關係的檢察官內森·韋德(右)出席聽證會。(圖片來源:Alex Slitz-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一名喬治亞法官週五做出了裁決,要求富爾頓縣地方檢察官法尼·威利斯或者與她有感情關係的檢察官內森·韋德必須辭職,然後她的辦公室才能繼續處理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及其盟友涉嫌選舉干預的案件。

法官斯科特·麥卡菲判定,威利斯與特別檢察官內森·韋德之間的過往關係構成了利益衝突,尤其是在涉及敲詐勒索案件時。他允許地區檢察官在韋德離職後仍然對川普提出訴訟。

麥卡菲在長達23頁的裁決中寫道:「鑒於他們過去的記錄,這顯然涉及嚴重的不當行為,已經對檢察官團隊的結構造成了影響。因此,針對被告的請求部分獲得了批准。」

在為期三天多的聽證會上,辯護律師試圖證明威利斯僱用了她的情人來起訴川普,並從他們一起旅行的形式中獲益。

法官的裁決處於雙方之間的中立立場。川普及其八名共同被告辯稱,這種關係意味著整個地方檢察官辦公室都應該被排除在案件之外,否則會使檢方陷入混亂。而檢察官則稱,要求辭職毫無根據。

麥卡菲的裁決為威利斯繼續處理歷史性的選舉干預案件提供了一條途徑。在該案中,她以敲詐勒索和其他罪名起訴川普及其盟友,稱他們參與了長達數月的犯罪陰謀,以推翻拜登在2020年在該州的勝利。

然而,要實現這一目標,她的情人必須離開。

麥卡菲寫道:「隨著案件的發展,理性的公眾很容易會質疑,財務交易是否繼續給地方檢察官帶來某種形式的利益,甚至質疑感情關係是否已經恢復。」

這段感情關係最初是在阿什利·麥錢特(川普2020年競選團隊的代理律師邁克爾·羅曼的律師)於一月份提交的法庭文件中曝光的。

辯護律師試圖證明威利斯存在實際利益衝突,聲稱她僱用了自己的情人來起訴川普,並從韋德的報酬中受益。

川普喬治亞州首席律師史蒂夫·薩多表示,他的團隊將繼續使用「所有可用的法律手段」來結束此案。

「儘管我們尊重法院的裁決,但我們認為法院沒有適當地考慮到威利斯和韋德檢方的不當行為,包括經濟利益、關於他們個人關係何時開始的不實陳述,以及威利斯在法外的馬丁·路德·金教堂的演講,」薩多在一份聲明中說。

兩人在整個訴訟過程中堅稱,他們是在2022年初開始約會的——在特別檢察官受聘負責此案之後。他們在最近的聽證會上都出庭作證,堅稱所有付款均由他們雙方分攤,通常是現金。

「提供的證詞,包括地方檢察官和韋德的證詞,並沒有消除這些擔憂,」麥卡菲寫道。

麥卡菲表示,他無法相信川普律師提交的韋德手機數據,這些數據表明檢察官在受聘之前曾多次造訪威利斯的住所。檢察官表示,這些分析不可靠,其中一些可能是錯誤的。

「儘管根據法律,先前的不一致陳述可以被視為實質性證據,但布拉德利提供的簡訊並沒有為他聲稱對韋德個人事務如此全面的瞭解奠定基礎。」

「儘管考慮到麥卡菲的裁決,川普提供的手機證據以及所有其他證據,但雙方都無法通過確鑿證據最終確定兩人的關係何時發展成為感情關係。」

川普和他的大多數其他同案被告對指控表示無罪。麥卡菲的裁決使得在威利斯或韋德辭職後案件可以繼續進行。

審判日期尚未確定,被告提出多項待決動議要求撤銷指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