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南海、藏南都出事!中情局展開絕密行動(視頻)

發表:2024-03-16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川普授權中情局展開絕密行動 用社媒背刺中共

大覺醒!民間和體制內官員上演無聲抵制戲碼

臺海、南海、藏南都出事!中共四面楚歌

美中新戰場!太平洋島國展開外交角逐

 

大家好,歡迎您收看國際新聞眼,我是美玲 !

1.川普授權中情局展開絕密行動 用社媒背刺中共

習近平曾一心渴望構建所謂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甚至要和美國一爭高下,但中共的狼子野心也被美國看在眼裏。日前,有消息披露,美國前總統川普在任時期曾秘密授權CIA啓動一項針對中共的社媒之戰。

3月14日,據《路透社》報導,據一名知情的前美國官員披露,美國前總統川普在上任兩年後,曾授權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中國的社交媒體上啟動一項祕密行動,即曝光中共黨員在海外秘密藏錢等醜聞,通過這些外洩的信息來引發中國民衆對中共的不滿。

有三名瞭解這一高度機密行動的的美國前官員表示,中情局還專門為此建立了一支特工小組,利用虛假的網路身份在網上傳播關於習近平當局的負面消息,同時也向海外媒體洩露一些關於中共的負面情報。

據悉,這項秘密行動是從2019年開始的,而且之前也沒有被媒體報導過。

雖然這些選擇用匿名爆料的美國前官員們,拒絕透露這項絕密行動的具體細節,但他們證實說,這些情報是用虛假身份來祕密發布的,但這些情報都是基於事實的,也就是說,故意外洩的情報都是真的。

知情人還向《路透社》表示,這支中情局特工小組的手法不僅包括指控中共黨員們把非法所得的錢財藏在海外,還大力抨擊中共的「一帶一路」倡議是既腐敗又浪費資金的項目。

據兩名美國前官員表示,川普下令的這項行動,就是爲了要在中共最高領導人中製造出恐慌氣氛,從而讓中共當局不得不花費資源,來追查突破北京嚴密管控網路的行動和信息來源。一名官員直言:「就要是讓他們追虛逐幻,白忙一場。」

知情人也爆出這樣做的深層原因,即美國中情局的行動是對中共多年來為擴大在全球影響力而大規模進行祕密活動,所作出的回應。而且在川普任期內,美國政府的對華政策確實比他的前任更加強硬。

也有分析認爲,中情局的這一行動其實是使用了華盛頓和前蘇聯鬥爭的方法。蘇聯在和美國的冷戰中以大敗而收場,看來隨著該計劃的被曝光,中共似乎也是來日無多了。

2.大覺醒!民間和體制內官員上演無聲抵制戲碼

3月15日,時評人北彥在《美國之音》撰文:《兩會落幕,中共韌性不再,命運全繫個人》,其中提到,這次中共兩會雖然結束,但是會前和會後都爆出大新聞,而這也表明,從中國民間再到中共體制內的官員,都在對中共進行無聲抵制和躺平,中國人已經越來越覺醒了。

這次中共兩會前的大新聞是「人大」在開會的前一天,突然宣布把會後的總理記者會取消了,而會後的大新聞則是「兩會」結束後,河北燕郊突發一起疑似地鐵施工引發的天然氣管道特大爆炸事件。北彥指出,「兩會」結束後,這些插曲似的爆炸都不能改變中共政局陷入的長久死寂。

而中國各界都抱著前所未有的恐慌心態來關注中共的這種正在成為新常態的政治「死寂」,而且人們的表現也和從前都不一樣了。

外界發現,從今年3月開始,中國人就不再爭論現在究竟是通縮還是通脹的問題,因爲人們所面臨的正是房地產價格出現全面崩潰,民衆消費緊縮、捂緊荷包,投資出現萎縮,而橫貫中國的經濟通縮則反映出中國社會各階層的罕見共識,也就是中國人對未來前景的悲觀態度和對中共體制的不滿,而百姓們在中共的高壓和鐵拳下,紛紛用各種無聲的方式對中共做出「不」的選擇。

這邊是中國民衆的覺醒和無聲反抗,而中共體制內也出現對中共高層的軟抵抗表現。表現尤爲明顯的就是今年中共兩會期間,幾乎沒有哪位「人民」代表或是委員因應時局提出針對性的甚至是有力度的改革建議,而中共這邊也沒有通過正在熱議中的《民營經濟促進法》,而且作為中國經濟總管的總理李強,在被取消會後的記者會後,不但不表示對此不滿,甚至還取消了會後將在釣魚臺賓館和國際企業家們的會面。而這也戳破了中共一心想要吸引外資的口徑,不見面如何促進外資來投資呢?而這自相矛盾的現實,其實也真切的體現出,中共的這些官員們在面臨危機時,選擇慣於躲避的鴕鳥政策,其實也是一種無聲的躺平。

北彥指出,中共政局和中國社會的現狀這發展都酷似1980年代初期的蘇聯和東歐,那時蘇聯和東歐的民衆只能用酒精麻醉自己,年輕人只好去尋求一點點搖滾樂和牛仔褲的快樂,在毫無希望的等待中湮沒在僵化的體制裏。讓人感到迷茫的是,當時的蘇聯和東歐民衆還不知道東歐劇變和蘇聯解體的最後變局是在什麽時候到來。但當今的中國社會卻不是這個情況。因爲不管是國際社會,還是切身經歷過中共「前後三十年」階級鬥爭和改革開放四十年的中國人,都能意識到中共政治的轉變,既是根本的,又是難以維持的。而這也就是中共現在固守現實不肯改變的「鴕鳥政策」的根源,也是結果。

3.臺海、南海、藏南都出事!中共四面楚歌

3月15日,中共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兼國防部發言人張曉剛針對這段時間的涉軍問題發布消息,並回應了關於南海、臺海和藏南地區的問題,而這也體現出中共目前所處的「四面楚歌」窘況。

有記者向張曉剛提問關於美國對臺軍售和派遣特種部隊一事,他回應說,對臺軍售是美中關係不可逾越的紅綫云云。但這並不妨礙美國對臺灣的行動支持。

近日,據美國軍事新聞網站SOFREP透露說,美國已經啟動了和臺灣的重大軍事合作,包括部署美國陸軍特種部隊,在臺灣參與進行持續的訓練行動。具體表現是,美國軍事顧問已經長駐金門與澎湖的兩棲指揮中心。他們對臺灣精銳部隊進行定期訓練演習。而且將有越來越多的美國特種作戰部隊聯絡組人員會駐紮到臺灣,其中就包括計畫派駐美國第一特種部隊群的有關小組。

而另一個讓人感到亮眼的則是,美國陸軍特種部隊協助訓練臺灣陸軍使用黑色大黃蜂微型無人機(Black Hornet Nano),據悉,中華民國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對此提議說,遵循軍售管道從美國直接購買這款微型無人機。看來,臺灣軍方對此也是十分看好。

前段時間金門翻船事件後,中共加大了對金門的騷擾,最新的一起事件是,臺灣海巡署指出,3月15日下午,發現有4艘中共海警船在金門西南方海域駛入金門的禁限制水域,臺灣海巡艇全程嚴密伴航,並用廣播驅離和監控,直到中共海警船航出禁限制水域爲止。

在中共對金門的壓力不斷升級的時候,美國軍事顧問選在這個時間點長駐金門與澎湖兩棲指揮中心,就是用行動表明對臺灣的支持,也捎帶對中共的震懾,加上對臺軍售,即使中共惱火,也是無可奈何。

而中共和菲律賓這段時間也是持續出現摩擦。近日,有兩艘中共海警船用高壓水槍噴射菲律賓軍方租用的一艘執行補給任務船,導致四名菲律賓人員受傷。據菲律賓方面表示,因中共船隻進行「危險的攔截動作」,出現雙方船隻相撞的情況,而菲方船隻出現輕微的結構性損壞。

在中共越來越咄咄逼人的行爲面前,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從去年開始就一直努力加深和美國的安全關係,而且也著手和美國及其盟友建立更廣泛的經貿關係。今年2月,小馬科斯在澳洲國會發表演講;並在3月11日會見來訪的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今年5月,他還將在印太區域安全論壇上做主題演講。除了與美國加強緊密聯繫,菲律賓這段時間也和英國、澳洲及加拿大等多個國家簽署了安全協議,就是通過藉助其他強國的力量共同應對中共的威脅。而這對中共來説也是嗓子裏的一根刺,嚥下不是,吐又吐不出來。

2022年12月9日,中共和印度軍隊曾在印度阿魯納恰爾邦的邊境地區達旺縣發生衝突,雙方都有士兵受輕傷。隨後中印關係交惡,印度不但拒發簽證給中國人,而且在對中共核威懾方面也有進展。3月11日,據印度總理莫迪證實,印度已成功進行由本國自主研發的可攜帶多彈頭彈道導彈的首次飛行測試,而這也顯然增強了印度對中共的核威懾。

從美軍駐守臺灣金門到菲律賓積極和美、英、澳等國增強聯繫,再到印度對中共「説不」的堅決,看來中共真是四面楚歌了。

4.美中新戰場!太平洋島國展開外交角逐

中共近年來一直努力拉攏太平洋島國,但美國也對此進行積極的遏制,並重視和努力加強同太平洋島國的外交關係。由此可見,太平洋島國也成爲美中的另一新戰場。

3月15日,據《路透社》報導,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美國助理國務卿丹尼爾‧克里滕布林克向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表示,美國已在宣布的四個新大使館中開放了兩個,並將「立即」在萬那杜開設美國大使館,而且正在努力獲得吉里巴斯議會的批准,從而順利成立美國大使館。

他表示:「我們在索羅門群島和湯加成功做到了這一點。我們即將在萬那杜開業,並努力跟進吉里巴斯,而這需要吉里巴斯議會的批准,」

自從2022年開始,外界驚訝的發現,中共警察一直都被部署到索羅門群島,尤其是當那些穿著中共軍服的中國公司的「工人」在萬那杜進行伐木後,就引發各界對中共的擔憂。

而且中共警方正在夏威夷附近的偏遠環礁國家吉里巴斯工作。據吉里巴斯官員表示,中共警察已進駐該國,參與社區警務和犯罪資料庫項目。吉里巴斯代理警察局長阿里提拉向《路透社》表示,島上的中共警察已經和當地警方合作,但吉里巴斯沒開設中共海外警察站。

而美國也對此深表擔憂,並用實際行動對中共進行威懾。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海岸警衛隊關島發言人表示,2月11日到16日,吉里巴斯警察在這近十年來首次以「船上騎士」的身份,和美國海岸警衛隊一起巡邏,並登上兩艘懸掛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漁船,以確保遵守吉里巴斯專屬經濟區的法規。

美國助理國務卿克里滕布林克也表示,美國正在和澳大利亞合作,向吉里巴斯的海上基礎設施提供資金,幫助給當地碼頭進行翻新,也要強化美國海岸警衛隊打擊該地區非法捕魚的工作。

中共也加緊滲透其他太平洋島國。之前有爆料說,巴布亞紐幾內亞正在和中共對一項警務協定進行談判,而這也讓美國和澳大利亞對此做出批評。但今年2月,巴布亞紐幾內亞就明確表示,它不會接受中共提供的警察援助和監控技術。

克里滕布林克表示,中共和太平洋島國簽訂的警務協定「不透明且讓人深感擔憂」,他指出各國都應該對和中共的經濟協定保持「謹慎和清醒」。克里滕布林克直言:「中共經常做出許多承諾,但這些承諾仍沒兌現,這可能會產生負面後果,」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下週見。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