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冷笑話 高呼「習維尼是白癡!」即可獲救(圖)

發表:2024-03-2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少香港市民認為23條生效後,香港將形同當年的蘇聯,當局以意圖定罪,說你有罪就有罪。圖為中共黨魁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不少香港市民認為23條生效後,香港將形同當年的蘇聯,當局以意圖定罪,說你有罪就有罪。圖為中共黨魁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早年蘇聯在蘇共的高壓統治下爆出許多冷笑話。不少香港市民認為23條生效後,香港將形同當年的蘇聯,當局以意圖定罪,說你有罪就有罪,預計香港也會出現不少冷笑話。

其中一個蘇聯笑話是:

一個克格勃官員的兒子說:「蘇聯人民分為三種:第一種是曾經坐過牢的,第二種是正在坐牢的,第三種是將要坐牢的。」

另一個蘇聯笑話是:

監獄裏兩個囚犯正交流經驗。

問:「你是政治犯麼?」

答:「我本來是個水電工,被黨委書記叫去修下水道。我看了看,說,『整個體系都該換了』,於是我就被判了7年。」

還有一個蘇聯笑話是:

紅場上有一名少女在發傳單,一名特工到場將她擒拿,並以「散佈反動言論罪」逮捕。抓完才發現,她發的只是白紙而已。特工氣定神閒地說:「你以為我不知道你想寫甚麼嗎?」

不少港人都認為23條後,上述荒謬事件必將在香港上演,因此腦洞大開,想出一些香港版本的冷笑話:

笑話一:

四個囚犯坐在一起聊天,談及為何入獄,

囚犯A說:我襲警。

囚犯B說:我冒警。

囚犯C說:我是休班警。

囚犯D說:我要做學警。

笑話二:

特首李家超陪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巡視青山精神病醫院病房,很親切地問候其中一個病人,聊了幾分鐘。

兩人走後,隔壁病房的人問剛才的病人他們剛剛說了什麼。病人說,我咋知道他們說什麼,我也不是真瘋,我是臨時演員。

笑話三:

茶樓有三個老友拼桌吃飯,分別來自香港、澳門、廣州。他們爭論誰最愛國。

廣州人說:我們有國家安全法。

澳門人說:國安法我也有啊!

香港人說:我們有兩部!(編註:指《國安法》和23條)

笑話四:

廣州、澳門、香港的國安坐在一起開會。

澳門國安說:我們每天抓10個反革命分子送去坐牢。

廣州國安說:我們每天抓100個。

香港國安說:我們每天都不用抓人。

廣州國安問:為何不抓?香港真的由治及興了?

香港國安說:不是,而是全部香港市民都在坐牢啦!

笑話五:

話說23條在立法會表決完,大口狗主席坐在那裡按電話不出聲。

秘書輕聲問:主席,表決完啦,為啥不讀出結果呢?

大口狗焦急地說:正在找昨晚央視新聞,看報導了多少票!(編註:中共官媒於23條在立法會表決前2小時已報導法例獲全票通過。)

笑話六:

北京、上海同香港的高級公務員一齊上國情培訓班。

老師問:我們要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對不對?

北京上海學員一齊嗌:對!

香港學員慢吞吞,遲了兩秒先才小聲說:是!

老師不高興地說:香港同學不夠積極。

之後老師又問:誰是我們黨的領袖核心?

香港學員心想,這回別慢了,馬上搶答「習總」(廣東話與「雜種」同音)。

之後他就被在場監視的國安帶走了,罪名是侮辱國家領導人。

笑話七:

上帝賜給人三種特質:忠誠、聰明、黨性,但是任何一個人都不可能三者兼有。

因為人如果是聰明和真誠的,他就沒有黨性;如果他是忠誠和有黨性的,他就不是聰明的;如果一個人聰明和有黨性的,那他就不是真誠的。

於是,香港就出現了三種人——沒有黨性的民主派,忠誠且有黨性的香港官員,聰明且有黨性的香港商人。

笑話八:

一個香港老者在維港邊散步,不慎落入河中,水流湍急。

老者大喊:「看在孔聖人份上,救救我啊!」

維港上的兩個國安抽著香煙,視而不見。

老者大喊:「看在毛澤東、鄧小平同志份上,救救我啊!」

堤防上的兩個國安仍坐着聊天,毫不在意。

老者突然高呼:「習維尼,李家超是白癡!」

兩個國安同時跳入河中,一人拉手,一人拉腳,把老頭拖了上岸,五花大綁,送去警察總部。

笑話九:

「甚麼在香港是最常見的?」

「暫時的困難。」

笑話十:

一位香港公務員在工作時抱怨道:「這種政府真差勁。」

結果被一位國安警察聽到而遭逮捕。

公務員辯解說:「我根本沒講是哪個政府,你怎麼可以隨便逮捕我呢?」

「你少騙人。」國安警察咆哮道,「我在這裡工作二十多年了,哪一個政府差勁我不會知道嗎?」

笑話十一:

國安法指定法官陳廣池的同事聽說有個笑話很好笑,就問人陳廣池笑話的內容,陳廣池頓時怒吼道:你想害我呀,我剛剛才判說笑話的傢伙十年監禁。

笑話十二:

兩隻兔子在香港街上碰面。

兔子甲:「出了什麼事?你怎麼這麼急慌慌的?」

兔子乙:「你沒聽說嗎?傳的很兇呢,所有的駱駝都要被閹割。」

兔子甲:「你又不是駱駝。」

兔子乙:「等人家把你抓住、閹了,你再去想法證明自己不是駱駝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