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代投奔自由 下一代仍難逃魔掌(圖)

發表:2024-03-22 0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後,中共加強對香港管治,社會風聲鶴唳。圖為法院外布防的香港警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反送中後,中共加強對香港管治,社會風聲鶴唳。圖為法院外布防的香港警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23條立法雖然在意料之中,也引發不少唏噓之聲。有香港網友在討論區留言感嘆,想不到到當年使勁全力冒著生命危險逃難來港的大陸人,竟然死在這代人手上。

這位香港網友說,話雖難聽,但是事實。當年文革時期,多少大陸人離鄉別井、節衣縮食,冒著生命危險游泳來港,逃避共產黨統治,希望在香港尋求安穩生活,可惜他們的下一代始終都無法逃離中共魔掌。

末代港督彭定康曾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1996年)的最後一章直言:讓他憂慮的,不是香港的自主權會被北京剝奪,而是這項權利會一點一滴地斷送在香港某些人手裏。

另有網友感嘆,彭督一早已經知道香港會被「賣港賊」、「中共特務」、「地下黨」出賣,最終失去自由。不止本港建制派,很多大陸新移民亦然,千辛萬苦來到香港這個自由社會,但又支持親共政黨民建聯、工聯會,開口閉口都是「愛國愛黨」,幫助中共統戰香港,既然這樣,他們又可必來香港呢?

比如2005年出世的雙非兒童炎明熹,父親是汕尾人,母親是石家莊人,另有一弟一妹與父母同住大陸。出生在香港的炎明熹,由幼稚園至初中,一直都是跟著四姑丈一家在香港生活。網友說,靠香港納稅人養大、被香港社會捧紅的炎明熹,倒頭來走去做「文匯之友」形象大使,跟共產黨一齊迫害香港人。可嘆,香港的自由就是一點一滴地斷送在這些人手上。

翻查資料,1949年中共在大陸掌權後,大批民眾逃難來到香港。逃難者以最臨近香港的廣東人為主,其次是福建人和四川人。據報,由廣東省偷渡來香港的人數超過200萬。

香港市民李先生對《看中國》表示,自己的姨丈、舅母等好多親戚都是在幼年時期,即上世紀50、60年代隨家人逃難來港,之後他們在香港社會出人頭地成為中產,有車有樓,有的親戚甚至擁有幾套物業,身家數千萬港元。他們送子女去澳洲、加拿大、美國讀書。可惜過去幾十年間,這些親戚看到中國經濟發展,就又轉投中共懷抱,每次投票都投給「禮儀廉」(編註:民建聯)。

每逢社會抗爭,他們都表態說「支持政府」,李先生氣憤道,個個都是賣港賊,「賺盡香港著數,出賣香港利益。有這幫人,真是香港的悲哀!」

至於香港以後如何,李先生認為,歷史告訴我們,極權越瘋狂越是衰敗的象徵,歷史上沒有一個獨裁政府可以千秋萬代。香港是置於死地而後生,死的是港共政權及其幫兇,生的是真香港人、香港兒女和香港精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