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盛行状元宴部分中共干部藉机敛财

发表:2001-09-16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公布大学联考录取名单后,吉林省许多望子成 龙、望女成凤的家长喜上眉稍之余,纷纷摆起“状元宴 ”,其中,部分子女中榜的中共领导干部也不落人后, 大肆藉机向直属、下属单位敛财,形成一种变相的腐败。

中新社今天自长春报导,为庆祝子女高中而设状元 宴本无可厚非,但吉林有些人却把状元宴当成另一种生 财管道,更有人藉机收受贿赂,使状元宴失去原有意义。

报导引述长春某单位上班的金先生表示,他已掏了 八百多元人民币参加几家状元宴,如果领导通知却不去的话,那以后的工作还干不干?

据指出,吉林一位局级领导在子女上榜后,透过下属单位一口气发出三百张请柬,摆了四十多桌的庆功宴 ,收受礼金达五万多元。(中央社)

另外有位计委副主任,虽然深 怕此举影响不好,但依然每天办三、五桌,让下属逐批 、分期赴宴。

报导引述有关人士认为,状元宴和礼金将会严重污 染孩子们的心灵,使他们步入学术殿堂前,就染上互相 攀比、铺张浪费的不良习气,以及养成拉关系、套交情 的坏毛病,这是对他们自身价值的否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