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美白,救亡行动

发表:2001-11-02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白已成为现代人美丽的代名词。虽然夏日的化妆护肤市场掀起一片美白热潮,但其实踏入秋季才是美白最具意义的时刻。

  经过盛夏阳光的洗礼,秋天便是印证我们的防晒措施是否做得妥当的时机。炎夏的强力紫外光令我们的肤色变深,本身已有的雀斑或黑斑都会变得更深色及“耀目”,若之前被紫外光偷袭成功,恼人的黑斑便会于此时相继涌现在皮肤上。

  美白需知

  放弃含酒精成分的爽肤水,收敛水

  要保持美白,我们首先要放弃使用含酒精成分的爽肤水。一些适合在炎夏使用,具收敛毛孔及抑制油脂分泌作用,适合油性和暗疮皮肤使用的爽肤水,内里都含有一定的酒精成分。酒精成分不单使皮肤显得干燥,更会使皮肤的温度提升,助长了黑斑的形成。此外,若使用一般油质较重的面霜,同样会使皮肤的温度提升,黑斑亦因此增多。

  服食维他命C


  刺激皮肤的新陈代谢

  要拥有晶莹通透的肌肤,除了服食维他命C之外,刺激皮肤的新陈代谢是救亡工作的关键。由于皮肤于夏日里被强烈的紫外光照射,皮肤的角质已变得略厚,我们必须设法加速角质的新陈代谢,让黑色素不致沉淀于皮肤上。

  去角质,改善肌肤

  市面上可买到的面膜,无论有否美白作用,只要是具脱屑效能的,其实都已有去除老化角质及能刺激皮肤新陈代谢的作用。但我并不是鼓励大家要勤力做面膜,任何事情都是要适可而止的,过分去除角质对肌肤百害而无一利。最基本每星期作一次具脱屑作用的面膜,借着面膜活化皮肤的新陈代谢,本身已有的黑斑也可以被渐渐淡化。

  磨砂百害而无一利

  说到这里,可能你会认为,索性使用磨砂膏或磨皮膏不是更方便和有效吗?我从不鼓励使用这些“恶势力”去达到脱屑的效果,使用磨砂其实只会伤害面部脆弱的肌肤。

  一般磨砂膏都是利用小粒子去磨擦皮肤以去除老化的死皮,而所谓的磨皮膏是涂抹于皮肤上,待干涸后用手指去擦掉以去除死皮,其实两者都对皮肤不利。紧记一点,皮肤的脆弱和磨砂所带来的伤害,并非肉眼所能见到的,尤其是年轻的肌肤。若要拥有健康正常的皮肤,不要多此一举。我不完全否定磨砂的效用,但它对皮肤的好处既表面而又短暂的,坏处却是非肉眼可察觉得到和深远的。

  除此之外,虽然秋天的紫外光势力明显减弱,但切记防晒功夫不可因此而停顿下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