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美白,救亡行動

發表:2001-11-02 0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白已成為現代人美麗的代名詞。雖然夏日的化妝護膚市場掀起一片美白熱潮,但其實踏入秋季才是美白最具意義的時刻。

  經過盛夏陽光的洗禮,秋天便是印證我們的防晒措施是否做得妥當的時機。炎夏的強力紫外光令我們的膚色變深,本身已有的雀斑或黑斑都會變得更深色及「耀目」,若之前被紫外光偷襲成功,惱人的黑斑便會於此時相繼湧現在皮膚上。

  美白需知

  放棄含酒精成分的爽膚水,收斂水

  要保持美白,我們首先要放棄使用含酒精成分的爽膚水。一些適合在炎夏使用,具收斂毛孔及抑制油脂分泌作用,適合油性和暗瘡皮膚使用的爽膚水,內裡都含有一定的酒精成分。酒精成分不單使皮膚顯得乾燥,更會使皮膚的溫度提升,助長了黑斑的形成。此外,若使用一般油質較重的面霜,同樣會使皮膚的溫度提升,黑斑亦因此增多。

  服食維他命C


  刺激皮膚的新陳代謝

  要擁有晶瑩通透的肌膚,除了服食維他命C之外,刺激皮膚的新陳代謝是救亡工作的關鍵。由於皮膚於夏日裡被強烈的紫外光照射,皮膚的角質已變得略厚,我們必須設法加速角質的新陳代謝,讓黑色素不致沉澱於皮膚上。

  去角質,改善肌膚

  市面上可買到的面膜,無論有否美白作用,只要是具脫屑效能的,其實都已有去除老化角質及能刺激皮膚新陳代謝的作用。但我並不是鼓勵大家要勤力做面膜,任何事情都是要適可而止的,過分去除角質對肌膚百害而無一利。最基本每星期作一次具脫屑作用的面膜,藉著面膜活化皮膚的新陳代謝,本身已有的黑斑也可以被漸漸淡化。

  磨砂百害而無一利

  說到這裡,可能你會認為,索性使用磨砂膏或磨皮膏不是更方便和有效嗎?我從不鼓勵使用這些「惡勢力」去達到脫屑的效果,使用磨砂其實只會傷害面部脆弱的肌膚。

  一般磨砂膏都是利用小粒子去磨擦皮膚以去除老化的死皮,而所謂的磨皮膏是塗抹於皮膚上,待乾涸後用手指去擦掉以去除死皮,其實兩者都對皮膚不利。緊記一點,皮膚的脆弱和磨砂所帶來的傷害,並非肉眼所能見到的,尤其是年輕的肌膚。若要擁有健康正常的皮膚,不要多此一舉。我不完全否定磨砂的效用,但它對皮膚的好處既表面而又短暫的,壞處卻是非肉眼可察覺得到和深遠的。

  除此之外,雖然秋天的紫外光勢力明顯減弱,但切記防晒功夫不可因此而停頓下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