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庵居士谈胡锦涛和曾庆红

发表:2002-01-12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在1996年我自美国回中国的时候,我的一位在中共国家安全部任X局局长的长辈曾对我这样讲:“......中国的问题不是没有改革派,关键的问题是时间,当你们这一代人能够在中国执政的时候,中国一定会变的更好......”。当时我听到这位长辈的话后是这样反驳他:“......如果现在的领导人不能清醒地认识到中国改革的重要性,怎么能保证它们会让愿意改革的下一代执政?谁能保证他们能执政?......”。

近日曾接待过一些来自中国的友人,也接待过一些来自中国政府的访问团。大家在闲聊的时候都不可避免地会谈到一些中国的政局和经济问题。中共十六大后的未来走向是我们极为关心的话题。一位对中国问题极为了解的人士曾这样给我介绍:

“......曾庆红在上海担任中共组织部长的时候是中共思想最开放的年轻干部,也为中共在组织系统这一最保守的地方开创了改革开放的先机。......随着江泽民先生进入北京中央政府后,很显然地限制了他的活动,他将自己的所有重点都转移到了保护江泽民和维护江泽民的工作上去了。尽管他有自己的思想,但他第一件事情要做的是不得不是维护江的地位,这是他一生中最大的败笔。但曾庆红绝对不是没有胆识的人,也绝对不是没有思想的人。江泽民先生将他调往中共组织部的目的就是为了给他的未来进行铺路,让他建立广泛的人脉,为今后持续江的路线做准备。事实上经过了几年的准备,曾庆红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已经完备,早就做好了接班的准备。

至于胡锦涛,很显然是个锦里藏针的人,在以目前的状况下看根本就没有发现他有任何能力和思想。但中国的事情就是这样,他是王子,一个不稳定的王子,他有思想又能如何去做?中国历史上的每一个接班人的下场是完美的?目前的胡锦涛能做的唯一一件事情就是隐瞒自己的观点。但问题是,如果没有曾庆红的存在,胡锦涛接掌中国政权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寻求稳定,中国的改革还会停留在经济上,重要的问题仍然不会得以根本性的改变。但有了曾庆红,胡锦涛就必须要进行政治改革。曾庆红已经将中国的下一代人事布局完成,他上台后不可能进行太大的变化,否则就是否定自己担任中共组织部几年的工作成绩。正因为有了曾庆红的班底,胡锦涛先生要想自己稳定在中共掌权,就必须要进行根本性的建立自己的政治班底,能对中国政治班底进行大变动的理由只有二个:‘一个是反腐败,一个是政治改革’。而曾庆红能否和胡锦涛为了中国未来的利益团结一致就是一个很重要的关键。曾庆红是否可以牺牲自己的利益维护胡锦涛的利益,并促使胡锦涛走向政治改革的道路也是关系中国未来关键。

尽管我不是很了解中国的政治,但我很同意这位中国朋友的分析和意见,我在数年前分别见过胡锦涛和曾庆红,当时胡锦涛先生还是一位地方省的主管官员。在与胡先生见面结束后,他安排司机送我回宾馆,临别时他说:“中国的开放离不开美国,美国有很多东西值得中国借鉴”。在路上,我曾询问他司机对胡锦涛的看法,这位司机很坦白地对我说:“胡先生的思想很开放,你千万不要看他目前的讲话很保守,这是中国的国情”。

很凑巧的是,在我一次回北京的时候,经老朋友介绍也有一次和曾庆红先生见面,曾先生讲过一句话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们为什么要反对美国,学习都来不及,为什么要反对?”在几次与朋友们交谈中都对曾先生的思想开放和能力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但大家同样为他为维护某人的利益而放弃自己的理想而痛心。

中共的十六大很快就要召开了,中共的未来人事和经济布局也要展开了。我很希望中共的年轻一代能带着自己的理想去执掌政权,让中国的未来充满希望。不要为了自己的利益而牺牲国家的利益,更不要为了自己的利益而阻碍别人的前进。我还曾清楚的记得,在1991年的时候,我一位当时在中国某地担任县长的小学同学曾对我说:“我知道中国必须要改变,但我目前要忍耐,只有我能执掌权利的时候,我就会用我的权利改变中国”。今天,我在这里衷心地希望我童年的朋友不要忘记你们当年的诺言,我知道你们已经在中国执掌了权利,现在的中国需要你们的声音,现在的中国需要你们的行动,为了中国的未来,请你们不要放弃你们年轻时的理想和诺言。

中国已经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了,经济的成长已经将政治改革推向了悬崖。中国的改变是历史的脚步,是任何人都不能阻挡的历史潮流。我忠心地希望中共年轻的改革者能团结一致,不去追求什么名利和地位,能将中国人民的利益始终放在首位。这是政治家的第一要素。你们的行动将会在中国历史留下不朽的篇章。

就在我即将完成这文的时候,我看了看文学城的贴文,其中有一篇注明“蟋蟀”的文章让我感到了悲哀,在这“蟋蟀”的文章中将我的文章归类为攻击中国政府,颠覆社会主义,颠覆中国的“反革命”组织。并声称要到中共国家安全局告发,我对这类生活在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接受西方文明的华人是十分不耻的。当我看到这样的文章时,我知道中国改革的路还很长,连在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生活享受西方物质文明和言论自由的中国年轻人都要封杀自己祖国的言论自由和人民的权利,更何况在中国还有一批反对改革的既得利益者。我为中国的未来担忧。

爱国就应该直陈中国的问题,掩盖任何问题都不是真正的爱国者。只有让中国的执政者看到问题,接受问题才能会对中国有利。口号式的爱国主义只能反映某些人的虚伪和投机,这绝对不是真正爱国者的行为。

尽管我已经不是中国公民,但我爱中国,我爱我的民族。我希望我的故国能富强,中国人民能有美好的明天。我忠心地希望中共的未来执政者能团结起来,不要再为了权利去内耗,全心全意地领导中国前进,让中国的未来更民主,更自由,更美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