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暂时不适用中国的大陆

作者:Shaojiahua 发表:2002-11-20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我们的政治精英,在全力以赴地申请加入WTO的时候,本人强烈地呼吁过:目前中国大陆的国情,绝对不适合加入WTO。下面就这个问题来简单地分析一下。

<一>WTO,即现代市场经济俱乐部。横观WTO的主要成员国,无一不是当代发达的民主的宪政国家(我们加入WTO后同样也是主要成员)。这就是说,这现代市场经济,是在民主的宪政国家制度这个操作平台上来运转的。比方说,这民主的宪政国家制度,就是Windows操作系统。而WTO,只是安装在操作系统上的一个应用软件而已。首先我们的操作平台缺失,谈何来安装WTO这个应用软件?这真是一个天大的笑话(打住,这个问题我已经说臭了)。

<二>现代市场经济,它是由现代的高科技、现代的文化、现代的人文理念以及游戏规则综合应用而集成的。而我国,却是一个封闭的小农经济的落后国家。这现代市场经济对我国来说,至少目前是望尘莫及的。有人会说,这现实你看不到吗?有舆论不是说我们已经进入准发达国家的行列了吗?这是自欺欺人的严重误导。最多也只能说,有那么一点想现代化的气味。简单地可以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分为毛、邓两个时代。在毛伟人时代,大搞意识形态,其最后的实际成绩,就是在中国的大陆,搞了八个样板戏。在邓铁腕时代,则强调的是大搞现代化的经济,并采取压榨剥削、透支资源、财政举债的方式,垄断一切可以垄断的资源,让一小部分的人(精英族)来演现代经济的样版戏。可怜这大部分的愚民百姓,只有眼看和流血流汗的份儿。我不知道这种厚黑的权力经济,他就怎么就安上了“现代化的经济”这个美丽的名词?其实我们的现代化经济与阿拉伯的酋长经济的性质是一样的。所不同的是,阿拉伯的酋长经济是靠丰富的自然资源来支撑的。而我们所谓现代化的经济,是靠广大的穷老百姓来支撑的。

现代化的市场经济,它是一个技术密集型的产业,是一种高效益的经济。这种经济型式与我国人口众多的劳动力资源又是背道而驰的。我们绝对不能再继续让这一小部分的精英来演现代化经济的样板戏。这个现代经济样板戏的结果,就是制造了这无穷无尽的失业者,从而造成社会的分配严重的不公平。我们绝不可能把这十三亿人的大多数,可以随意地让他们饿死掉。我们的国情是什么?人口众多、资源匮乏才是我们真正的国情和特色。我们的出路只有一条,那就是尽可能地充分地开发和利用人力资源。把有限的财力资源,侧重用在发展劳动密集型的产业上。从而从根本上缓解这人口众多的就业压力。我们的一切国策都要服从于这个头等重要的大问题。事实证明,WTO目前不适用于我们中国大陆。

<三>WTO规则中的主要条款,就是保护知识产权。我们的国民,在专制制度长期的统治之下,滋生出一种严重的投机心理。这种投机的心理与保护知识产权的原则是背道而驰的。虽说这投机心理严重地影响了诚信度,但实事求是的说,这种投机心理在近期是难以治愈的。搞这正作用不大、副作用不小的防堵(整顿经济秩序),倒不如来个正确的疏导。这仿制同样是贫穷者的一条光明大道。这是一个非常现实而迫切的问题。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靠保护先进的知识产权,我们是永远也没有资格进入先进行列的。因为道理非常简单,我们保护的始终是他人的利益。这也就是说,WTO不适用于目前的中国大陆。

<四>WTO,说穿了,这是富人发展现代文明经济的规则。而中国是一个穷人聚集的地方。这富人和穷人的地位本来就是不平等的,为什么还要强求套用同一规则呢?


通过以上简单的分析,从中不难看出,我们目前的确不需要WTO。不参加WTO,我们就被挡在现代化的门槛之外?这种想法是荒谬的,至少是不切合实际的。不参加WTO,就不等于我们不开放国门,不与外人打交道,不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另有一说更为荒唐可笑,加入WTO,为的是要推动政治的改革。我们知道,酋长经济早就加入了WTO,而现在还没有看到政治改革的迹象。我不知道这推动政治改革是怎样想象出来的?本人一再声明:目前这世界上的单极,其实质是政治上的单极。而我国的领导人,正好把政治和经济这两个问题给颠倒了。只要我们努力地把我们这个占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大市场搞好了、搞活了,自然就会有人找上门来,邀请我们加入WTO,根本就用不着这耗时十五年的申请加入。

凯迪网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