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混乱:被隔离的往外冲 发烧的跳救护车

发表:2003-04-30 0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报记者汪莉绢北京报道) 北京强制隔离措施实施以来,日前传出一些抗议事件。除海淀区四个小村庄出现民众冲出隔离线外,也传出有发烧病人从SARS专门救护车跳出,搭上计程车逃走。天津也传出民众因抗议设立SARS病人留观所,而攻击镇政府办公处。

此外,大陆一些省也出现封锁、管制省际公路、地方公路等,防堵SARS。

大陆一些地方政府把北京、山西、广东等视为“疫区”,单方面停止与发生疫情地区的省际客运,同时对来自这些地区的货运和车辆予限制。对此,中共当局已严令不准各地采取“封省”或“封市”的措施。

北京已有将近九千人遭隔离,隔离人员大致平静,隔离措施也顺利。不过,北京SARS肆虐最严重的海淀区,近日在靠近香山脚下的小村落发现疑似SARS病人,当地卫生部门立即隔离四个小村落,当地一些居民认为自己没病,不愿遭隔离,一度冲出隔离线。

除全面关闭娱乐场所,北京持续关闭一些农贸市场及商店街。继关闭太阳宫乡农贸批发市场,北京市朝阳区昨天又封闭三个市场,包括老番街、怡景园、日坛鞋城等三个服装鞋帽市场、以及雅宝路服装街。数百家商户,二千八百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受到影响。

前天北京西城区月坛南街还发生一起发烧病人自SARS专门救护车上跳出来,搭计程车逃跑。据说这名年轻人因发烧被一二0救护车(北京市指定专门运载SARS病人的救护车)送往医院,结果快到三0四医院时,该年轻人突然拉开车门,跳出救护车,医务人员来不及拦住,他已搭上计程车不见踪影。

天津市官员表示,为切断SARS传染途径,天津市武清区政府准备启用汊沽镇一处废弃中学校舍,作为医学留观所。由于部分群众有意见,区政府已于四月廿七日下午公告,取消在该镇设立医学留观所。官员称,“当天下午六时许,在少数人煽动下,有几十名村民由于不明真相,砸毁校舍和镇政府的玻璃门窗,目前,公安机关正依法对有关当事人进行传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