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结婚生子却是非法同居 上海最大遗产案案中有案

发表:2003-06-20 1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豪英年早逝,留下的上亿资产引发了一场罕见的诉讼。上海市第二中级法院受理这起巨额析产案后却不得不中止审理,因为案中有案:死者母亲提出儿子生前的结婚证系他人一手包办,要求撤销这一婚姻登记。这是上海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起遗产继承纠纷案。

  此案的当事人张明娣出身生意世家。1997 年,她在聚会上认识了温州人胡加招。随着交往加深,两人关系稳步发展,但他们决定先创业后结婚。1999 年,一则消息令他们精神振奋:上海市有关部门决定改建七浦路服装市场,招商引资,造高级服装商厦。2001 年,在张明娣二姐夫的资助下,由夫妻俩筹建的上海新七浦服装市场正式开张,这一市场很快走上了兴隆之路。同年他们举行了婚宴,张明娣的父母姐妹、胡加招的母亲及双方的亲朋好友都去祝贺。可第二年,在他们的女儿出生之际,丈夫胡加招却因病去世。


  面对这一噩耗,张明娣的精神到了崩溃边缘。可令她万万没想到的是,胡加招的弟弟胡加远却打来了威胁电话:你休想霸占我哥的财产……胡加招的母亲也坚持胡加远有财产继承权。为此张明娣向上海市二中院递交了诉状。


  接过诉状,法官吃了一惊:上海新七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该公司投资的上海新七浦服装市场的净资产均超过7000 万元人民币,而被继承人分别拥有两公司70%和85%的股权,另外还有3辆宝马轿车,上海、杭州等地四套别墅等财产。


  但是事情却在此时出现波折:胡加招之母对张明娣的继承权提出质疑,认为她并非胡加招的妻子,两人是非法同居关系,张明娣所持结婚证系其瞒着胡加招一手包办的,要求撤销乐清市民政局颁发给胡加招和张明娣的结婚证。上海市第二中级法院只好中止对遗产继承纠纷的审理。


  乐清法院审理后查明,胡张两人的结婚证并非“张明娣瞒着胡加招一手包办的”。原来,2002 年2月19日,胡张一起来到乐清市蒲岐镇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因缺少胡加招的离婚证明而未办成,只好先填好申请表格。因急于回上海,他们委托胡加招堂兄胡加定第二天带着胡加招的离婚证明换回胡张两人的结婚证。可是,乐清市法院还是认为结婚登记依法应当由双方当事人亲自到场,不能委托他人代领结婚证。今年5月20日,乐清市法院一审判决撤销了胡张两人的结婚证。


  只因委托他人领取了结婚证就能认定婚姻无效吗?对此判决,张明娣已向温州市中级法院提出上诉。如今,她已不仅再为继承权,更为了她和女儿在胡家的名分……

新闻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