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帮你踩一脚”(多图) 参与“七一”港人乐意“踩江”

发表:2004-07-04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七一游行”是由香港五十多个民间团体组成的“民间人权阵线”主办,而在全球,也有一个由全球近百个民间组织组成、叫做“全球公审江泽民大联盟”组织;在今年的“七一”中,“全球公审江泽民大联盟”的成员也有参与,并推出一项“踩江”活动。据了解,“全球公审江泽民大联盟”还在网站(www.grandtrial.org)倡议所有热爱中国的人民,用脚来投票,表达对江泽民的所作所为的抗议。

网站指出:
“踩江”是非暴力的;
“踩江”是和平理性的;
“踩江”是全球性的;
“踩江”是爱国的;
“踩江”有中国特色的;
“踩江”是老少皆宜的;
“踩江”是有益身心健康的;
“踩江”是有法律依据的。


参加“七一”游行的人围观踩江。


一名市民付诸行动,用力左右脚踩,跳起双脚齐踩。


“七一”游行当天,一位在集合地点维多利亚公园派发印有江泽民照片单张的市民黄小姐表示,加入“踩江”行例的感觉很好,很畅快,像在做一件很正义的事情。

那么港人又如何评价这项民间运动?一位外国人走过来问黄小姐,为甚么要“踩江”,黄小姐告诉他说,因为江泽民是坏人,杀了很多人。然后,老外说:“那好,也帮你踩一脚。”

一位像是内地“自由行”的游客,他走过来问派发“踩江”单张的人,“踩江”是不是反共,黄小姐回答说,“踩江”是针对江泽民。那人就说,现在国内的人都不喜欢江泽民,而江做甚么事情都不跟胡锦涛商量,现在江最信任的人是曾庆红,曾庆红去南非,也是江派去的。


这名市民持包青天的照片,与“踩江”展板合照。


记者接过单张后,跟很多市民一样都觉得奇怪:为甚么单张没有字?黄小姐说,这是用来踩的,很多人都笑了,他们都乐意去踩。

很多年纪大的市民接过单张后,都立即拿来踩,年青的想了一会儿也踩,也有警察好奇地主动要求看“踩江”的单张,“踩江”的单张很快就派完了。



(放大)

有致力于维权和循法律途径控诉江泽民的人,担心民间“踩江”不利于法制和维权的理念,称“维权”包括维护江泽民的权利,“全球公审江泽民大联盟”网站指出,关键是江泽民不愿面对法律,还用尽“法律”的名义来迫害别人;“踩江”是人民起来维护法律尊严、逼江泽民到法律面前的有效之举。“踩”到他甘愿受审,不得不把“法律”当做最后一根稻草,来保护自己不被“踩”死。因此“踩江”是叫死握军权、不肯面对法律的独裁者,面对法律的好办法。文章称赞“踩江”运动独具中国特色,是重树百姓信心的最佳游戏。

(大纪元记者吴雪儿香港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