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小孩

作者:王庭梅 发表:2004-07-11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爸今年七十二岁了,但童性愈发明显,用“老小孩”一词来形容是最恰当不过了。

  一是贪吃,老爸年轻时一点不贪嘴,老了却常常控制不住自己,遇到爱吃的东西经常不加节制。一次妈妈烧了菜稀饭,爸爸一连吃了八碗,结果撑得不能动,直喊肚子疼。一次贪吃冰西瓜,夜里上了十几趟厕所。现在老妈对他吃东西实行监控,但往往老妈亮了红灯以后,他还可怜巴巴地看着老妈说:“再让我吃一口好吗?”

  二是贪玩,每天散步闲逛是必不可少的,他还交了不少的好朋友呢,但老爸绝不满足于此。他在家三个月不到就想出去,用我老妈的话:“一提上南京、上上海、上北京,一头劲。”我们也劝他,叫他一个人少出去玩,年纪大了又不方便,老爸把头一甩,说:“我是正月的猴子(他属猴),闲不住。”

  三是爱接电话,家里电话铃一响,老爸不管在干什么,立马就奔向电话,要是别人接了电话,他就在旁边等着。有两次孙辈打电话,没有提出和他讲话,他脸色立马变了。为此,老妈召开了家庭紧急电话会议,提出要求:1、只要老爸在家,家里电话就是老爸接,哥哥尤其要注意,坐在电话旁也当没听到;2、凡往家打电话者,必须先陪老爸聊天,说想他喜欢他,不可犯我女儿“公公,我要和婆婆讲话”之类的错误。大家坚决贯彻电话会议精神,老爸果然电话接得有滋有味,兴高采烈。

  四是人来疯,家里一来人,老爸就兴奋得老脸发红,忙不迭地招呼闲嗑,总想别人注意他。有几次有小孩子,大家的注意力全在小孩身上了,老爸就觉得被冷落了,居然一个人闷躺到床上。

  五是好争宠。有时我们带小孩去麦当劳,心想他老人家未必喜欢,就没带他去,但是发现他常常有意无意地在我们面前提,下次我主动提出:“爸爸,我们带你去吃麦当劳吧?”他立马两眼发光,说:“好啊,好啊,我老早就想吃麦当劳了。”问他点什么,他说要和我女儿一模一样的儿童套餐,然后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等我女儿玩滑滑梯的时候,他也不胜羡慕地看着,我逗他:“下次我带你玩老人滑滑梯。”他又当真了,说:“哪边有,马上就带我去。”春节,我们给他和小孩一样的红包,他还要看看里面钱一不一样,给多了他还不乐意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