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师 涉嫌窃取德国磁浮列车机密

发表:2004-12-02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林育立柏林ㄧ日专电)中国工程师日前潜入上海磁浮列车站窃取重要科技,结果当场被德方人员录影。据报导,这起盗窃机密事件与计画中的沪杭磁浮线谈判有直接关系。

德国磁浮列车国际集团人士告诉“经济周刊”说,上周五晚间几位中国工程师偷偷潜入上海的磁浮列车检修站,尝试测量磁浮的支撑与导向部分科技,结果当场被德方人员录影。

报导指出,虽然中方的磁浮工程总指挥吴祥明事后澄清该行动纯粹为了研发,不过中国外交官已经作好心理准备,这起盗窃商业机密事件将成为德国总理施若德下周一访问北京时会谈的话题。

报导说,为了能在二零一零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前延长现有磁浮线到杭州,西门子和泰森克鲁柏组成的德国磁浮集团与吴祥明已经谈判数周,不过目前却传出陷入僵局,原因在于双方对科技转移项目谈不拢。

据报导,不包括核心的导向与驱动科技,泰森克鲁柏开出两亿欧元的技术转移专利费,与中方期望德国做到全面技术转移、甚至完全都在中国生产有落差。由于磁浮核心科技几乎全由德国联邦政府资助研发,为了保持科技领先优势,德方不愿将关键技术卖给中国。

两年前施若德访问中国时,曾与前总理朱熔基共同启用上海浦东世界第一条商业运转的磁浮列车线。近来中方多次释出讯息有意兴建磁浮列车沪杭段,十2月6日至8日施若德将第六度访问中国,届时该计画是否定案值得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