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口最大海洋污染 核实溢油量1200吨

发表:2004-12-12 1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7日晚上发生在珠江口两艘外籍集装箱船相撞严重漏油事故,事故发生时最初估计漏油数量是450吨,不过目前核实溢油量爲1200吨。

据新华网12月11日报导,12月7日一艘巴拿马籍集装箱船和一艘德国籍集装箱船在珠江口担杆岛东北处海域发生碰撞,其中德国籍“MSCILONA”轮燃油舱被撞出一个十几米高的大洞,造成大量的重油漂向大海,此前事故发生时估计有450吨的溢油量。现据交通部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经海事人员调查核实并经出事船船长确认,本次事故的燃油泄漏量约爲1200吨。这是中国船舶碰撞最大的一次海洋污事故。

事故发生后,有关单位成立了船舶碰撞泄油事故应急处理小组,负责组织和指挥清污救助工作。这位负责人说,这次事故造成的污染是比较严重的,海事部门将尽最大努力防止油污进入敏感水域和登岸,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海洋环境的污染。目前已回收油垃圾138吨、油污水262吨。

巴拿马籍货轮逃逸被追回

撞船事故中的其中一艘巴拿马籍“HYUNDAI ADVANCE”集装箱船,在事故处理进程中,巴拿马籍船突然于10日上午9时左右突然逃逸,有关单位再接获通知后,派出快速拖轮前往进行拦截,经一个多小时的追赶于11时55分将逃逸船截停,并将该船带回珠海高栏港。

另据工作人员介绍,撞船事故现场的清污工作仍在进行。潜水员探摸发现,被撞的德国籍货轮除露在水面呈倒梯型、上宽13米、下宽3米、高9米的破洞外,水下还有一个呈圆形的大洞,不时有重油冒出。由于海面风大,在事故船周围加围油栏已起不到应有的作用,海事、救助、打捞等部门采取了舱内加围油栏的方法,有效阻止了油污的外泄。至于水面上呈倒梯型、水下呈圆形的船体大洞,专家正在研究具体方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