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总大厦昨发生火灾 大火烧通10层楼

发表:2004-12-31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下午1时50分许,广州八旗二马路40号城总大厦二楼的橡胶仓库起火,火势一时无法得到控制,殃及整个大楼十层,公安部门调集全市消防力量灭火。由于大楼浓烟很大,消防人员一度无法进入寻找起火点,只能从外围喷水。为防止大楼突然坍塌造成危害,周边居民、小学生、酒店住客数千人紧急撤离。省市公安部门领导到场指挥灭火,直至昨晚10时许,灭火工作仍在进行中。

事故中,方圆一公里的天空全部被翻滚的浓烟掩盖,隔着一条马路的珠江水面也一度被浓烟封锁。四周全部停电,并大面积切断管道煤气供应。

起火 浓烟翻滚人员撤离

据八旗二马路40号城总大厦二楼的工作人员李先生称,1时50分许,当时他们正在二楼工作,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橡胶烧焦味,接着看到二楼东北侧广州汇进公司的一个橡胶传输带仓库冒出浓烟。几名保安提着灭火器冲了进去。“最开始浓烟并不大,大家也没在意,又回去工作了。”

据汇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起火的仓库有五六间,大约有六七百平方米,堆放着数吨橡胶传输带。

据参与抢救的保安称,2时20分许,火势越来越大,他们四五名保安根本控制不了。浓烟布满了整个走廊,伸手不见五指。他们只能通知整层楼的人撤出。大厦 200多名工作人员有序地从楼梯撤离。据119指挥中心称,该中心是下午2时14分接到报警,随即出动了两辆消防车。 蔓延 浓烟锁江火蹿楼顶

2时50分许,记者到达现场,站在200米开外的路面,只见整个大厦已经被淹没在浓烟中。方圆一公里的天空,全部被翻滚的浓烟掩盖。隔着一条马路的珠江上,只能在风吹过的时候隐约见到一两个船头。沿江中路、文德南路过往的车辆都开起了车灯。

随后记者捂着鼻子冲近现场,距离大厦门口50米就觉得有烧焦的颗粒炙得脸疼痛。人不停地咳嗽,有呕吐的感觉。八旗二马路附近1000多名群众全部撤离,警方封锁了西面的北京路路口及东面的文德南路路口。消防车越来越多。

据现场消防队员称,仓库里面的橡胶还在熊熊燃烧,可以见到楼里火龙在蔓延。由于起火地点环境复杂,大楼里房间众多,难以判断具体哪些房间起火,火势越来越猛,已经无法控制。整个楼层可能已经全部起火。水压太低,火根本压不住,已经又有数名消防队员受伤。现场指挥指示,所有消防队员立即撤出大楼。

在楼层外部,可以看到大楼顶部,有火舌蹿起。玻璃窗户劈啪地掉在地面上。所有的人员车辆随后撤出大厦。消防队员们只能在附近地面上喷水灭火。 强攻 学生住客紧急转移

4时30分,现场浓烟越丛酱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