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组织募捐挨骂 徐帆:再牵头就跟你离

发表:2005-01-11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俗话说“为善最乐”,

著名导演冯小刚做了好事却眉头紧皱。昨天记者获悉,作为此次中国演艺界为海啸灾区募捐发起人之一的冯小刚,因为连日来各媒体报道的不实和片面而落得一身埋怨。用他的话说,好人难当啊,下次再不想牵这个头!

海啸虽然无情却也让人看到人间的温暖,中国明星为灾区身体力行,又捐款又义演,更唤起了无数人对灾区人民的关爱。不过最近媒体的娱乐头条都落在了明星到底捐了多少钱上,而且将具体捐款数字公开化,以便进行比较。冯小刚对此的看法是:“其实每个人的捐献都代表着一份心意,捐多捐少捐钱还是捐物都是发自内心的,数字并不能说明一切,可能一个龙套演员捐的50块钱要比一个知名人捐的50万还要重。一个人主动捐了一毛钱,比一些人碍于身份和面子被迫捐了10万更有意义。”

1月3日,由冯小刚、张国立夫妇、陈凯歌、张铁林、王刚、陈道明以及华谊兄弟影视公司总裁王中磊、王中军等12人共同发起的中国演艺界为海啸灾区筹款活动得到演艺界的支持和响应,到活动截止共筹得善款近135万元,充分展示了中国演艺界人士的爱心和风貌。不过按照冯小刚的话说:“我们的反应已经比港台那边慢了,就是没有人愿意挑这个头,挑头的后果就是挨骂!这话一点不假。”冯小刚说,“真的是好人难做啊,不仅落得一身埋怨,还把圈里的朋友给得罪了,徐帆也说我,说我再办这种牵头的事就跟我离婚,你说以后谁还敢再牵头啊?”冯导形容每看到一次媒体的报道心里都是一惊,虽然每次报纸上都有他的名字。“其实捐款的人远不止报纸提的这几个,但每次都是我和张国立等,其他人全被这个‘等’给忽略了,好像别人即使捐了钱也是我们几个人在出风头,这样特别容易得罪人。”而最近媒体又将疑问对准了冯小刚,纷纷来电询问为何他这个发起人只捐了1万,而张艺谋捐了30万。在提到媒体公布的捐款数字时,冯小刚说:“基本属于漏洞百出,比如那英明明捐了5万,媒体却写成了3万,而姜文也捐了,但媒体却没有人提,我们全家捐了2万,媒体却写成了1万,而且媒体上永远都是我们几个人的名字,其实捐款的明星足足有100个,请媒体们多关注其他的捐款人,并且把捐款的数字弄清后再登!”

昨天记者获得了参与此次募捐活动的演艺界人士名单,下面进行公布:

(本名单由华谊兄弟公司提供,以姓氏拼音首字母为序)陈宝国、陈道明、陈凯歌、陈坤、陈丽娜、陈羽凡、戴军、单田芳、刀郎、邓婕、杜加一、杜宪、范冰冰、范圣琦、范伟、房祖名、冯小刚、徐帆、高旗、葛优、归亚蕾、海岩、韩三平、胡海泉、胡军、华谊兄弟广告有限公司、华谊音乐公司全体员工、黄建新、黄征、姜文、蒋勤勤国际影友会、蒋小荣、景岗山、瞿颖、孔维、李冰冰、李春平、李少红、李小冉、李依晓、梁永斌、刘德华、刘磊、刘烨、刘仪伟、刘孜、陆川、陆毅、《吕梁英雄传》剧组、美国霍夫曼公关公司北京代表处、苗圃、那英、朴树、任泉、桑兰、《神雕侠侣》剧组、矢野浩二、双鱼坊文化艺术公司、斯琴高娃、宋柯、孙红雷、孙健君、孙俪、滕华弢、田亮、佟大为、佟大为“佟心为你”网站全体、屠洪纲夫妇、王刚、王海珍、王学兵、王中军、王中磊、夏雨、《幸福生活》剧组、徐峥、陶虹、杨立新、杨雪、杨阳、杨紫、印小天、尤勇、于荣光、于小慧协同俱乐部会员、张国立、张和平、张纪中、张默、张铁林、章子怡、赵宝刚、赵本山、赵奎娥、赵薇、周迅、邹静之夫妇、左小青。

■评论

请大家体谅一下冯导

长期以来,冯导展露在媒体面前的都是春风得意、不得小视,无论是他的贺岁片再三刷新国产电影票房纪录,还是他的直言不讳,当面指责看不惯的现象。而昨天,我却看到了冯导的左右为难,那种办了好事却不落好的尴尬和无助,突然让我感觉有些许的心酸。

做了好事却招来一顿骂,这似乎是影视作品和生活中被人屡说不厌的段子,但是“好人难当”的故事却在不断为我们制造这样段子的冯导身上真实上演。表面上看,冯导的烦恼完全来自于媒体,如果媒体把所有捐款人的名字都一个不落地登了,倒是一个人也不得罪,但仔细想想这可能吗?哪个报纸不是惜字如金,除了广告版哪个报纸有地方把所有人列上?要是我,我也只能写个“等”。所以解决这件事的根源不在媒体。

听说徐帆说过“再牵头就跟你离”的气话。冯导也因此感到自责,其实冯导大可不必,做了好事就该表扬,如果没有你,没准到现在中国演艺界的善款还到不了135万。冯导说发起人捐多少都不合适,捐多了别人还怎么再捐,捐少了媒体又来问你为什么你发起人只捐这么少。明星捐款完全出于自愿,但是在中国却落入了攀比的怪圈,明星到底该捐多少?明星自己也吃不准,要说跟人比,人家著名好莱坞大导演斯皮尔伯格捐了150万美元,你比得了吗?

说到底,中国要有个类似香港演艺公会那样的组织,咱们的冯导就不用这么着急上火,做了好事还自责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