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啸后的泰国曼谷见闻

发表:2005-01-14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元月九日,泰国BP航空公司试航海口至曼谷以及曼谷至三亚航线,海啸后海南首个赴泰考察旅游团应邀前往曼谷进行考察,考察团成员由海南省航权办官员、旅游界企业家与新闻媒体二十人组成。赴泰前,有人心存疑虑:海啸后的泰国旅游肯定萧条,人们一定因为灾后有疫情的威胁而惶惑不安。

  事实上,经过两个半钟头一千二百余公里的飞行,抵达曼谷时记者所看到的不是海啸后的萧条,而是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致:高楼大厦下,高架桥上车水马龙,各色高档轿车与摩托车、三轮“嘟嘟”载客车塞满大街小巷。车多易塞成了曼谷留给外来旅客的第一印象。

  当向导的曼谷恒昌国际旅行社周先生说,曼谷有八百多万人口,华侨华人的人数和曼谷的车辆数量一样多:有四百多万,华侨华人主要来自潮汕、广东与海南三地。他指着市区里一座如鹤立鸡群的高楼说,在曼谷最有钱的华人是潮汕人,因为曼谷市最高的那座八十四层大厦就是来自潮汕的华人建造的,而海南籍的华人在泰国政府里当官的较多,曼谷最大的超级商场也是海南籍华人开的。

  虽是冬季,但曼谷白天的气温却在三十四度,街头穿短袖衣服的人们随处可见。此时在海口街头,人们常看到捐助印度洋海啸的红色横额,但在曼谷,你看不到捐助海啸的标语与宣传画,最醒目的却是街头巷尾路旁到处竖挂或张贴的巨幅彩像,既有现任总理塔信也有来自曼谷各区的华人。

  向导周先生说,今年是泰国大选之年,这些都是泰国各党派参选人员的“玉照”,今年二月泰国将召开类似中国人代会的会议,每二十万人选一个代表,全国要选五百人,每四年选一次。总理也是通过这样的方式选出来的。

  问及海啸对曼谷的影响,周先生摇头说,海啸发生在泰国南部的普吉岛、披披岛等地,离曼谷很远,对主要旅游景点曼谷、琶堤雅丝毫没有影响。他说,根据当地媒体公布的数字,这次海啸泰国大约有五千多人死亡,八千多人受伤,损失估计在五百亿泰铢以上。受灾区的酒店目前价格已跌了五成。

  在曼谷街头,游人除能看到三五成群身穿黄袍的僧人合掌穿行街头的景致外,还能在市中心的一些空旷地上,看到一群群大象。周向导说,目前泰国约有五千头大象,以前这些大象是山区林区里拉木材的“工人”,但三十年前,泰国政府为保护森林禁止伐木,使大批大象“下岗”待业,大象在泰国有吉祥的象征,这些大象“下岗”后,主要在曼谷靠“化缘”或表演度日。每当有大象横过马路,人们都肃然起敬让路,并每每会出现堵车光景。


中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