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大选日全国袭击不断多人伤亡

发表:2005-01-30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社报导,伊拉克50年来第一次自由选举1月30日正式开始,对这次大选抱仇视态度的伊拉克武装分子,在全国许多城市内制造了多起爆炸事件,多人伤亡。据悉,驻伊美军在伊拉克的大部分城市都实行了宵禁,并禁止人们在各省间来往。并出动30万伊拉克安全部队和美军保卫投票进行。

投票开始不久,巴格达西部一个投票站附近的一处检查点即发生自杀性汽车炸弹事件,造成1名伊拉克警察死亡。美国家广播公司电视台证实了巴格达发生爆炸的报道。他说:“除听起来象炸弹爆炸的响声外,还有一些枪炮发出的声响。”

在巴格达西南部,武装分子向一所用来充当投票站的学校发射了一枚迫击炮弹,但是未能击中目标,炮弹落在附近的一所住宅中,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距离巴格达南部60公里处的一个投票站也成为武装分子袭击的目标,1名警察在迫击炮弹袭击中死亡。

而其他的城市,如巴古拜、巴士拉、摩苏尔、萨迈拉等,也在大选开始后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里,先后发生暴力袭击事件。据目击者称,萨德尔城中一个投票站遭到迫击炮弹抑或火箭弹袭击,3人死亡,7或8人受伤。

报导说,在被作为投票中心的扎哈拉学校附近,发生另外一起袭击事件,2名伊拉克士兵和2名伊拉克平民受伤。随后不久,扎哈拉市区响起十几声巨大的爆炸声,据信是迫击炮发出的声音。

在距离巴格达东北约50公里处的巴库巴,人们也听到了迫击炮和炸弹的爆炸声。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中部一个投票站也遭到炸弹袭击,目前伤亡不明。

警方发言人称,爆炸发生在一所用来当作投票点的学校。巴格达东郊什叶派聚集的萨德尔城一个投票中心也遭到一枚迫击炮弹袭击,4名投票者被炸死,7人受伤。

在伊拉克北部城市基尔库克,政府官员们雇佣的公共汽车沿途载运步行前往投票中心的乡下选民。基尔库克各投票站还没有发生暴力活动的报道,但美军在基尔库克的一个基地响起爆炸声。

一个声称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组织今天在互联网上发贴子说,“兄弟们,民主和代表委员会是异端宗教的一部分,接受它们就是宣布背弃伊斯兰教。”

BBC报导指出,据来自伊拉克各地的报道显示,尽管有暴力威胁,各地投票站前仍有零星却不中断的人流。即使是反抗联军最激烈的费鲁杰,也有不少选民出来投票。

据悉,驻伊美军为了加强安全措施,出动人数也创下了纪录。伊拉克的大部分城市都实行了宵禁,并禁止人们在各省间来往。边境和机场也已被关闭。有记者把巴格达形容成一座“鬼城”。

大约有100多个政党和联盟将争夺过渡国民议会的275个席位。选举结果产生后,过渡国民议会将负责制订一部新宪法。预计,占伊拉克人口大多数的什叶派穆斯林将主导这次选举。

尽管伊拉克当局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安全措施,但还是有人担心,许多伊拉克人可能因为害怕暴力事件而不出门投票。武装分子领导人扎卡维已经向伊拉克人发出最后警告,告诫他们不要去投票,并向大选宣战。

预计什叶派穆斯林和库尔德人的投票率将比较高,相比之下,一些逊尼派政党敦促伊拉克人抵制这次大选。据一份民意调查的数据,76%的逊尼派穆斯林表示"坚决不去投票",只有9%表示会参加投票。

这次全国大选,从当地时间30日早上7点正式开始,计划于当地时间下午5时结束。为保证大选顺利举行,大约30万伊拉克安全部队和美军士兵被部署各地街头,保护投票者的安全。这次投票的最终结果,将在未来7到10天内揭晓,但大选初步统计结果将在30日晚些时候公布于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