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片翻版光碟贱卖5元

发表:2005-02-13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美国一直指责中国盗版情况严重,使美国软件公司和电影公司的损失惨重,但是中国当局似乎对盗版市场的变本加厉熟视无睹。在中国各大城市的交通要道,美国最新的电影翻版DVD光碟仅卖5元人民币,而且包装华丽,映像效果清晰,吸引不少途人争相购买。

在广州东山地铁站的隧道内,贩卖翻版光碟的流动小贩摊边有5个之多,小贩们都是年轻人居多,他们的摊前经常挤满了挑选光碟的行人,买的人一次通常会买几个片子。通常小贩的开价是7元人民币,老练的途人经过讨价还价,可以轻而易举地以5元人民币的代价买走一套片子。在天河区的购物中心附近街上,从下午开始到入夜,数十个小贩摊开始售卖翻版DVD光碟,小贩们都是每天在这里“上班”,行人买了光碟后,如发现质量问题,还可以回来换取,证明这里的翻版市场已经形成固定的格局,非法从业人员并没有遭到工商部门的取缔和扫荡。

据本中心了解,春节期间,DVD翻版光碟的品种包括了近期美国的新电影,如“歌剧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飞行家”(The Aviator),“偷心”(Closer),“非常外父生擒霍老爷”(Meet the Fockers),“惊天夺宝”(National Treasure)等等。此外,还有香港最新上映的“功夫”。这些最新的电影,每套仅售5元人民币,而中国电影院的门票一般在30-50元人民币。

由于中国的翻版市场采用了最新的DVD压缩技术,一张DVD光碟可以容纳多达10多个小时的节目,因此,美国和亚洲的一些流行连续剧集也在小贩摊上成套出售,价格也非常便宜。例如一套美国的“朋友”(Friends)剧集,几张光碟含几十小时的节目,只卖20-30元人民币。压缩翻版技术也针对中国国产剧集,几乎所有的国产剧集都有翻版光碟出售,售价比正版店便宜80%。一套60集电视剧,仅卖20-30元。

据贩卖翻版光碟的小贩说,他们的销售利润很低,每一套片子,5元中仅有1元利润,他们主要是靠薄利多销维持收入。


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