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盛世大联欢”

作者:张 雁 发表:2005-02-13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的过年心情又被任不寐兄给破坏了,我读着他刚写的《良心犯的妻子和女儿》一文,美酒珍馐如梗在喉。能理解任不寐先生的敏感和悲凉的人实在不多,我说他是专以得罪人为业的--然而,我知道,他是对的。正在我为中央电视台以“盛世大联欢”为主题的春节晚会搞的啼笑皆非的时候,正好任不寐兄来为《民主中国》约稿,让我谈谈对“盛世大联欢”的“感受”。我最深切的感受就是看见他描写的那个叫圆圆的小女孩与“盛世大联欢”之间的那种冲突。这个“盛世大联欢”是以圆圆的苦难为代价的。我记得在什么地方看过一篇文章,一位名人说:如果建设一座天堂必须压死一个孩子,那么这个伟大的事业仍然是属地狱的。“良心犯的妻子和女儿”已经说明,“盛世大联欢”同样是属于地狱的。

但我想从更宽泛的角度谈谈“盛世大联欢”下的中国,谈谈网友是怎么看“盛世大联欢”的,然后看看“盛世”中的人民是怎样生活的,怎样度过这新春佳节的。最后再看看“盛世”里的人民公仆,看看他们怎样挥霍“盛世”的幸福、并“胜利大逃亡的”。

(一)中央电视台与网友的又一次冲突

自从进入网络时代,中央电视台就成为网友的笑料之一。今年的春节晚会,又给网民发泄提供了一次机会。我们先看看中央电视台自己是怎么评价春节晚会的。

央视国际2005年2月9日消息:“春晚”创收视新高,观众赞不绝口。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报道说:200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在辞旧迎新的夜晚亮相荧屏,联欢晚会突出了“盛世大联欢”的主题,每个节目单元以对联为串联即突显了民族特色,又巧妙的展现了祖国各地物华天宝的神韵。5个小时的节目大气磅礴,细腻有佳,营造出欢快祥和的气氛。然后画面是采访“北京街道社区百姓”,“百姓”说:今年的春节晚会太好了!我觉得今年晚会让我看了真高兴。“北京大兴区农民”说:全国电视台的主持人全出来了,显得我们中华民族56个民族大团结的气氛。我们一边包着饺子,一边看着电视看的特高兴。“北京科技大学学生”说:我感觉今年的晚会特别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让我们获得快乐的同时又受到了教育。“部队战士”说:今年我看了节目之后感觉在节目内容上非常丰富,形式上非常紧凑,我们战友看了之后掌声不断,感觉非常好……也不知道怎么统计的,中央电视台还公布说,观众对春节晚会的满意率达到95·6%。

那么网民的意见如何呢?初一、初二我统计了人民网强国论坛和新华网发展论坛上的相关评价,发现满意率不到3%,一百多条意见不到3个是正面评郏(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