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部副部长:国际关注中共退党潮

发表:2005-03-25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中共制订反分裂法,朝野最近纷纷扰扰都有不同的立场,台湾3.26大游行前夕,台湾大学政治学术文化基金会、台湾政府与公共事务研究中心3月25日下午,在台大国际会议厅举办“反分裂法与两岸关系”的座谈会。

与会的学者包括国防部副部长蔡明宪、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前外交大使陆以正、台湾立法委员林浊水、外交部研设会副主委颜建发、台大政治系教授吴玉山、台大政治系教授杨永明。

台湾应联合国际正义之声 共谴邪恶中共

国防部副部长蔡明宪25日表示,我们的未来不是由中共决定而是由台湾一起决定,这是我们的尊严与权力。针对中共制订反分裂法,国防部会维持优势武力维持台海的和平稳定,他希望大家建立“全民国防”的概念,一同确保国家安全与台海稳定。他特别提到《九评共产党》所引发的共产党员退党热潮已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

蔡副部长说:台湾对反分裂法的态度以及326的态度,要和国际主流社会美国、欧洲民主、人权、自由的立场是一致的,所以中共制订反分裂法对台湾来说是反民主、反人权的,反自由的。而现在中国现在有近50万的共产党员退党,这是一件国际大事,国际社会已经密切关注。代表的意义也就是民主、自由、人权是普世价值,而中共却是没有人权、反民主、反自由与国际社会的普世价值背道而驰。

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则指出中共制订反分裂法可分高层策略和内部考量两部分。在高层考量不过是象征性的意涵,也就是中共利用民族主义稀释民主主义对它内部的冲击,而内部的考量是最重要的,也就是要透过反分裂法转移国际对中国内部退党大潮的焦点。

不过,前外交大使陆以正则认为,大陆的退党事件可能是中国经济环境日渐为宽松,人们不愿再受控制。

真正的“红线”是中共

明教授认为,中共文化大革命破四旧把这些传统优良的文化破坏殆尽,现在国际上观点完全被中共所迷惑,认为台湾处在红色边缘,其实真正的红线是中共。

他举例说:现在国际上都很注意中共的一举一动,大家认为说:那是因为中共变得强大了,他反问说:国际上为什么不注视日本或加拿大呢?因为中共的本质是邪恶的,才会引起大家的关注,国防部副部长蔡明宪接着表示,美国的参众两院以压倒性的票数,通过表达对于反分裂法不满,而欧盟也因为此事决定暂缓解除对中共的武器禁运。而此法更引起日本的强烈紧张与不安,这些都证明中共才是破坏台海与世界和平的使做俑者。

前外交大使陆以正则从务实方面,分析中共之所以在这的时候通过反分裂法的原因。他表示,中共第四代领导人不敢放弃共产党的3个神主牌,也就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以及江八点,所以制订反分裂法来巩固领导中心。

他说,我们可以从整个反分裂法的条文中,“从头到尾看不到一国两制”四个字佐证。

台湾立法委员林浊水则呼应他说:没提到一国两制非常重要,从这边可知此法的宣布无异证明“一国两制和平统一已死亡”,他解释既然没有一个中国原则何来分裂之说。

外交部研设会副主委颜建发则以中共推动反分裂法的动机及对亚太的冲击和国际社会的反应做出看法。对于某些人士认为制订反分裂法只是胡锦涛要巩固自己的权力地位所做的假动作。他表示历史上中国共产党,从未统治过台湾,他认为当中共把侵台法律化合理化,就是中共已把目标瞄准好,只差还没扣扳机。

台大政治系教授吴玉山则表示,台湾、中国、美国3方,在海峡两岸处于一种恐怖均衡的态势,其中有一者脱出这个均衡,就会引发战争,他建议三方的领导人都不要太冲动。

明居正回应说他也认为台湾不应“以独逼和”,中共不应“以武逼统”,我们应配合国际主流社会,不诉诸民族主义,而是强调民主人权,反中共、反邪恶,以和平方式移转中共政权,他接着表示,目前中共的退党热潮,制造中共内部极大的困难,全世界的民众应声援支持“中国人退出共产党的活动”,中共自然瓦解。

中共学会“以法而治”的人治手段

台大政治系教授杨永明则表示,反分裂法就是反民主自由法也就是反人权法,明天国内的官员及政党领导人的表现会影响北京对此事游行的看法。

杨永明教授表示欧盟对中共武器的禁运来自对六四天安门的血腥镇暴,而这次中共制订反分裂法在欧盟的眼中就是反人权的作法。反分裂法可谓是北京政府运用法律逻辑所进行的国际法律宣传战。

他认为,中共企图以反分裂法将“国际秩序面的和平高于正义”及“国家主权的不干涉”两项原则框架在台海情势上,不过中共尚未学会“以法而治”的法治精神,可是却懂得了“以法而治”的人治。

中共、中国人民概念不同

对于来宾提到现在国际社会,把中共及中国与中华民族的混淆,蔡副部长则表示中国、中共、与中国人民是不一样的,东欧的共产国家以不存在,他也希望中国也能走上民主化、自由化、人权化、法治化。也希望中共的领导人尊重台湾人民的民主、自由、和2300万的人权。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说:“中共不等于中国,中共执政不过短短五十年,若一百年后从历史上看,历史学家会说中共曾闹过共产,好像历史上曾闹过黄巾之乱,太平天国等等。从文化上讲,中共与中国文化是背道而驰,中国传统文化是儒家与法家的道统。”

Dajiyuan(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