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鲁晓夫的一则又搞笑又可悲的故事

发表:2005-03-30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个故事看过多次了,很多人都有引用,俺是每次看过之后都会觉得很好笑,笑完之后又觉得很可悲。昨天有人跟俺争什么多数少数的,俺当时就想到了这个故事先引用如下吧:
  
赫鲁晓夫在苏共二十大揭露斯大林的暴行时,台下有人递条子上去。赫鲁晓夫当场宣读了条子的内容:“当时你在干什么?”。然后问道:“这是谁写的,请站出来!”。连问三次,台下一直没有人站出来。于是赫鲁晓夫说:“现在让我来回答你吧,当时我就坐在你的位置上。”}
  
斯大林执政期间残暴的统治着苏联,他的大屠杀搞得人人自危,一般百姓就甭提了,就连党内的高级干部都被其任意枪毙,据事后统计:“苏共139名中央委员和侯补中央委员中有83人被枪毙;元帅5人中枪毙了3人,集团军司令5人枪毙了3人,全部10个二级集团军司令,85个军长中的57个、195名师长中的 110人都被枪毙”,这是多么令人恐惧的时代啊。在反革命、特务、托派等等罪名下斯大林清洗了一批又一批反对者,甚至有些连反对者都称不上,只能说是不合斯大林的胃口罢了。这样的专制独裁导致的后果就是如赫鲁晓夫这类人,他们明明知道斯大林是错误的,也不敢在他生前说半个不字。
  
不要嘲笑赫鲁晓夫胆小,类似的事件在咱们国家也有发生过。彭大将军在庐山会议被整时,很多人是赞同其观点同情其遭遇的,但有几个人敢出来直言犯上?刘主席在文革中被开除党籍时,中央委员里仅有一位叫陈少敏的女委员没有举手同意。那些违心举手的人可不是一般胆小平民,而是身经百战的老革命啊。曾经枪林弹雨都不怕,为何到了自己当家作主时反而连表达自己观点的勇气都没有了?这还是在党和国家的会议上啊,发表与强势者观点不一的意见就那么令人恐怖吗?
  
是的,这就是没有自由,没有民主,没有法治的结果。少数的或弱势的群体根本就不享有基本的权力,谁敢逆强势者的意,谁就会被扣上各种帽子加以清除。不跟你讲法,不跟你讲理,只给你一棒子。在战场上打敌人牺牲了还是英雄,在专制下被扣帽子处理掉你就是坏蛋,抵抗变成了自决于党自决于人民,何等的残暴啊!于是,绝大多数的人就在这种暴政下屈从了,他们不得不违心的去办事去说话。
  
其实让少数的或弱势的一方说话会有什么问题呢,如果说的是错的那你可以用正确的去反驳嘛,只要相信多数人最终会选择正确道路,那你就不必消灭异端!介于没有人能在每一时每一事上都执正确主张,那这就更要让异议者说话了。否则就会出现强势者犯错误时无人敢纠正的局面,当年亩产十万斤这种荒唐的事居然都没人敢说不,那就是因为说不同意见被当成一项大罪过啊。就算你今天是正确的,你杀掉了反对你观点的人,明天当你错了,谁敢来反对?

李世民还要留下魏征这面镜子来正衣冠,其实魏征提的意见也不会条条都正确,李世民也不会每次都不如魏征。可要李世民因为某次魏征提错了意见就杀之,贞观之治从何而来?当然纳谏的明君还只是初级的,还没有形成一个制度来保护不同的意见。所以,尽管赫鲁晓夫批判了斯大林,可在他一声声反问下依然没有人敢出来承认是自己写的条子,这一点难道不值得咱们深思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