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苗:国家是一个自称“纯洁”的婊子

发表:2005-09-09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河北省武强县周窝粮站在吊唁某村刚刚去世的老村支书时,竟献上一用人民币扎 制而成的花圈。大花圈中间约1米见方的“奠”字全部用面值20元的人民币折叠而成。 一时间舆论哗然,全国起来申讨,甚至有人要让有关责任人坐牢。

  先撇开武强县周窝粮站这个集体单位的背景,如果是私人,理所当然对自己钱包和村这种的人民币享有所有权。所有权是一种绝对权利,所有权人以外的任何人,包括国家,都不得侵犯和干涉。货币是私人所有的东西,其权利的绝对性,面对任何人都可以纹丝不动。货币来自国家的发行,也不影响这种性质。既然是绝对所有,那所有权人爱干吗就干吗,国家管不着。

  这种绝对所有权只有在确实危害别人权利的时候,要遭受限制。但是用人民币做花圈,没有损害他人,没有损害社会和国家,没有外部性。用人民币做花圈和毁烧人民币不同,后者对国家还有一些微不足道的影响。没有外部性,干卿何事?就请闭上嘴巴。

  为什么舆论哗然?是这种行为触犯了某种禁忌,某种人们不假思索就认为神圣不可侵犯的东西。人民币是国家发行的,而与国家有关的,都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例如国有资产,还有例如政府权威。

  认为国家以及相关物事神圣不可侵犯,与女人的贞节差不多,都是无形的,摸不着看不到,却坚实地可以感觉到。有哲人说,政治与女人的下体一样,附加了海拔 8000米 的审美价值,令人神往欲仙欲死,但是同时被看作引人下地狱肮脏的东西。不管是向往 ,还是认为肮脏,这里吸纳了最大最多的道德批判。

  修女的脸盘魔鬼的身材是最令男人陷入深渊,与政治和国家有关的事物,也被规定为神圣不可侵犯。如果在古罗马,一旦你玷污了神庙的修女,比强奸了全城处女的后果都严重,可能“连诛九族”。把自己吹捧为最神圣的,往往是最肮脏的。几乎最伤天害 理的行为,例如国家资产流失,贪污腐败,都和神圣不可侵犯脱离不了关系。就像一个高贵无比身材魔鬼的虔诚修女,而同时是一个长满梅毒下身腐烂恶臭的淫荡妓女。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应当爱护人民币,对于故意污损人民币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是一种道德入罪,是把道德法律化。道德法律化法治精神第一个要剔除的东西。《圣经》中说,安息日是为人设置的,而人不是为安息日而设立的。安息日固然神圣,但是也不能高于人。没 有东西能够神圣不可侵犯连个体自由和权利都要丧失。

  义愤填膺的那些人如果肚子泄上厕所,泄完以后发现带了手纸,身上的纸就剩下了人民币,他们也不会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不擦屁股带着大便提起裤子就走。

  文革之中,有一个脸上粉刺斑斑的青年作了一个春梦,梦中占有了自己的“梦中情 人”,被革命群众专政了,从强奸罪引申出去,判处梦奸罪,死刑。在义愤填膺的那些 人看来,用人民币做花圈侵害了国家利益,是梦奸罪,至少也是性骚扰。

  在美国,前一段有一个判决说毁烧国旗是合法的,是表达自由的体现,受到美国宪法修正案的保护。如此看来,权利必定也是一种让你去做许多人认为有可能是错误事情的权利。权利就往往意味政治不正确,或者违背道德。

(来源:新世纪)(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