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笑拳:国民党可给统战 自由人不被招安

发表:2005-09-23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共产党经过近三十年的浴血奋战,终于打下了江山。这江山也有我家几代人的奉献。遥想当年,我的祖母是一名小脚家庭妇女,当新四军遭到国民党的围剿,她也勇敢地站出来,组织了当地的妇女救援会,先后数次入狱,成了我们家老一辈的共产党员。至今,她的传奇故事一直铭刻在皖南老家的革命史册上。

三四十年代,我的父母也是一代热血青年,为了砸烂旧中国,他们参加了左联,以后的一生都作了共产党的同路人。他们曾经投奔延安,父亲还做过红军大学的教员。然而,他们毕竟属于小资,到底忍受不了当时当地生态和政治环境的恶劣,还是离开了当时农民起义的虎穴龙潭。后来辗转大半个中国,一路在敌后做着自由职员,父母最后回到江南,继续利用职业的方便,帮助新四军打击国民党。

说到国共抗日,这里说一段题外话。小时候听父亲讲故事,印象最深的是父亲接受李一氓等领导指派,深入到日本军队内部,从日本人那里给新四军弄到过数目不小的医药等贵重军需品。父亲津津乐道的一段插曲,就是如何在酒桌上和日本人周旋,大摆啤酒龙门阵的趣事。后来日本投降,父亲得到两件宝,一台电子管收音机和一把日本军刀。这把军刀锋利无比,家里来了客人,父亲常常秀吹毛过刀的把戏。

现在回想起来,共产党当年为了打败国民党,不仅在国民党内部搞统战,也把统一战线搞到日本人那里去了。难怪老毛在当上皇帝以后,三番五次地对日本人表示感谢。新中国成立后,我的父母亲都被安排在统战部门和文史馆工作。

平心而论,中共之所以能够打下江山,除了当年骗得人心之外,共产党的统一战线那个法宝,也的确起了相当大的作用。如今半个多世纪过去了,中共现在对这一套依然驾轻就熟。现在台湾的国民亲民新党纷纷又回到共产党的统战的怀抱。这两天又把李敖捧上舞台,实际上玩弄的依然是统战老一套。

面对着国内外蓬勃发展的争取自由民主运动,中共国除了统战,对反对派异见分子,从江泽民时代起,就实行了招安赎买政策。以前网络有个自诩为当代鲁迅的马悲鸣,以前也是鼓吹自由民主的,后来笔锋一转,专门写文章丑化民运人士,替共产党64屠城辩护。我的这位安徽老乡美国公民,就是有目共睹的被中共国招安的突出人物之一。

自从胡锦涛登基,网络又有一批民主派写手笔调明显转向。他们或者无耻吹捧胡温新政,或者无端攻击法轮功,这种微妙的变化,我们从某些人的文章中,就可以看到。另外有些人的文风,也突然颓唐,或者突然消隐。比如,前二年在论坛隆重宣布脱离中国国籍的网络老写手,一度把中共比德国法西斯更加凶残的本质暴露无遗。现在这位大作家,却一反常态,或者大叹特谈网络论坛无用,或者悲天悯人,为赋新词强说愁。

招安,招安,都被招了他皇上的鸟安!当年的统战,确实帮助中共打下了江山,但是,要维护暴政,统战和招安就未必有什么鸟用。这,也是有史为鉴的。历史上的大宋江山的覆灭,对共产党来说,就是一个极好的教训。胡锦涛也是有识之士,应该明白这样一个简单道理:

新老国民党可以给共产党统战,真正自由人绝不被暴政招安。

公元2005年9月22日笺 明月清照《半仙楼》(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