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孤儿每天以三角钱为生

发表:2005-10-22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民政部日前公布一份报告说,中国三分之一的孤儿得不到经常性的救助。农村地区的孤儿情况更是悲惨,每天生活费仅“三角人民币”。

中国民政部的这份题为《中国孤儿现状与面临困境报告》透露,中国孤儿约六十万人,占全国总人口的0.04%。许多地方救助机构的援助大多是形式上的,实际上,三分之一的孤儿得不到经常性救助。农村地区孤儿的景况更是悲惨,每天的生活费仅为“三角人民币”。

报告说,得到政府制度性救助的孤儿只有29万多人,这只占总孤儿人数的五分之一。北京、天津、上海等地的孤儿每年得到的救助平均为3到4千元人民币;补助标准最低的是青海省,每名孤儿每年只有110元人民币,即平均每天的生活费仅为三角人民币。

美国民间学术机构“中国信息中心”的廖天琪女士,就中国救助机构的活动能力做了如下描述:

廖天琪:“当政府和社会它能力达不到社会的弱势族群的时候,还有另外支援的方式就是慈善事业。那么慈善事业在中国是一个非常非常薄弱的环节,按照中国自己研究机构中国慈善总会他们的分析,中国的慈善事业跟其他国家相比呢,相差非常的大,在中国慈善机构的数量也非常非常的少,全国只有两百多家慈善组织,另外一个资料是说中国有三百五十家不同的慈善机构。中国是这么大的一个国家人口这么多的话,这实在是不能想像的薄弱的。比如说美国,美国有一百五十万个不同的慈善机构。”

报告说,中国各省份中,孤儿最多的是河南省,人数超过5万;湖南、安徽、江西三省的孤儿各都超过4万。廖天琪女士指出,中国政府从各方面都忽视了农村的景况。

廖天琪:“中国孤儿的情况特别是农村的孤儿,他们受到从国家的机构来说,得到的照顾是非常贫乏的。在城市里稍微好一点,和农村做比较的话。但是事实上他们所得到的照顾或他们受到的福利是非常微薄的,现在中国各方面就说社会的弱势族群,他们连基本的生活都得不到照顾,本来应该得到国家的照顾但都得不到。”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希望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