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高油价是最大经济泡沫

发表:2005-11-12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Forbes)总裁兼主编史蒂夫·福布斯(Steve Forbes)认为,目前世界经济中最大的泡沫是高涨的油价,而这完全是市场的炒作行为,他预期油价未来一年应回落到每桶35美元至40美元的合理水平。

福布斯也指出,黄金价格如果在近期无法回落到每盎司450美元,则显示通货膨胀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美国调高利息的可能则依然存在。

近年第二次到访新加坡的福布斯,昨日是在美国商会举办的午餐会上,以“美国经济和外交政策对亚洲的影响”为主题发表演讲。 

他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高涨的首要原因是近年延续的低利率,而美国经济中最大的泡沫是被对冲基金等投资机构炒作起来的油价。

福布斯驳斥关于中国消费石油而导致油价上涨的言论,他说:“石油并不短缺,中国年消费的石油在20亿桶,其他地区的石油消费在300亿桶,中国所占据的比例并不是那么大。油价从每桶25元至35元,上升到目前的60美元至70美元,完全是投机行为。”

他也批评美国联邦储备局过往推行了不适当的货币和利率政策,使得市场的游资过多,利率偏低,推动油价、商品、船运等等价格上扬、为目前出现的通货膨胀起了铺垫的作用。

福布斯建议市场以黄金走势作为一个指标,“如果近期的黄金价格无法回落到每盎司450美元的水平,则显示通货膨胀并没有因为利息的调高而得到控制。”

至于市场关注的美国巨大的贸易赤字问题,福布斯认为,贸易赤字是因为货物交易而导致的,它对经济的影响并非如货币波动的影响来得更为巨大。

在他看来,一个好的货币政策应该是不干预,稳定而单纯,并由市场价值来决定走势。“币值应该像一瓶好的酒,应该是稳定的,而不是开瓶后溢到满地都是。”

史蒂夫·福布斯是福布斯家族第三代,他毕业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是美国知名的经济学者和商界闻人。他也在1995年涉及政界,并在1996年和2000年两度成为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