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在纽约曼哈顿登上航空母舰

发表:2006-01-03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纽约曼哈顿46街与12大道交汇处,有一艘航空母鉴长期停泊于86号码头边,上面还有各式各样的战机停泊于舰上的甲板上。它就是著名的无畏
号航空母舰海空博物馆(Intrepid Sea-Space Museum)。

许多人都曾在电影上看过航空母舰的雄姿,但可能从来没有机会能够亲自登上一艘航空母舰,体会一下身历其境的感觉。无畏号航空母舰博物馆就提供您一个很难得的机会,进入船舱内部与甲板上,亲身感受一下置身于航空母舰的滋味。



无畏号航空母舰的雷达设施


无畏号航空母舰的防空火炮


无畏号航空母舰甲板上的战机群

无畏号航空母舰开始服役于1943年,正逢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参加过很多次太平洋战役,包括历史上最大的海战列特湾战役(Leyte Gulf),在好几次日本神风特攻队的自杀性攻击与鱼雷袭击中存活下来了。在1960年代的太空竞赛中,无畏号航空母舰一直为美国太空总署NASA担任过主要回收船舰,并曾参与越战,一直到1974年冷战高潮时退役。

退役后在各方人士的奔走下,无畏号航空母舰于1982年进驻纽约曼哈顿赫德逊河畔,改建成为世界上最大型的流动博物馆,成为广受观光客喜爱的一个著名景点,向世界讲述强大的海空力量的过去与未来。


无畏号航空母舰上的E-1B追踪者号预警机(Grumman E-1B Tracer)



无畏号航空母舰上的F-16战斗机


无畏号航空母舰甲板上的A-12黑鸟侦察机(Lockheed A-12 Blackbird)

博物馆由900英尺长的无畏号航空母舰、与英国超音速协和客机(Concord)组成水上博物馆。在航空母鉴上,展示了四十多架各种型号的战机,其中还包括先进的黑鸟侦察机、高科技的隐形轰炸机与F14战机。对于市井小民来说,平常很难得有这种机会这么接近它们。

航空母舰、战机,再配上赫德逊河、曼哈顿摩天大楼丛林的背景,形成一个别具特色的风景线。

旅游指南
您可以搭乘地铁至42街,然后转乘M42往12大道方向,在终点站Circle Line环岛渡轮站下车,无畏号航空母舰巨大的身影马上就出现在眼前,然后徒步过去即可。


无畏号航空母舰的舰长室


无畏号航空母舰的通讯室


无畏号航空母舰所配置的爱国者飞弹(地对空)


无畏号航空母舰战机上所配置的空对地飞弹


无畏号航空博物馆展出的英国超音速协和客机


英国超音速协和客机Concord的驾驶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