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统一”,台湾必亡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06-01-11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最近提出“国民党的终极目标是统一”,连国民党前主席连战都讽刺说,“有关台湾未来的前途,应尊重台湾人民的主张与决定,不应由政党来设定统一的目标。”

马英九最好看看允晨出版的新书“南北韩,统一必亡”,作者是韩国首尔大学教授朴成祚,由台湾资深新闻工作者朱立熙译成中文。这本书以具体事实告诉世人,东西德统一后的灾难,南北韩统一南韩必亡的结局,以及若按马英九说的统一,台湾也难以幸存的前景。

也许马英九会解释说,他说的统一,是指中国结束专制之后;但“南北韩,统一必亡”一书,论述的正是东德共产党垮台后的东西德统一,仍存在难以解决的经济和文化心理后遗症。

德国经济曾排名世界第二,人均收入三万八千美元;统一后,德国排名降至第十五,国民所得降至两万两千美元。为重建东德,德国过去十四年间,每年投入国民生产总值的百分之四,但不仅东德没起色,还连累整个德国经济衰落,经济专家普遍认为,将来也不见改善的希望。

东德人虽然被西德人视为“同胞”,但统一后发现,东德人经过长期的共产统治,已和西德人完全不同,他们习惯于集体主义和平等主义,依赖政府,对资本主义无法适应。用德国专家的话说,东德人是 “威权人格”“感觉停滞”的专制体制下的畸形者。西德人认为他们犯了错误,盲目地把“同胞”视为高过“体制”与“理念”,不了解东德人其实已变成另外一个“异质化民族”。现在东德人和西德人相互不买账,“明镜周刊”民调显示,近七成西德人与八成东德人认为,他们是不一样的。西德人甚至认为,西德与法国的差异,还比同文同种的东德人小得多。结果造成德国统一之后的另一个分裂。

面对这种局面,该书作者认为,各方面条件都比东西德差的南北韩,如果统一,南韩会灭亡。

政论家卜大中为该书写了精彩的导读,由东西德、南北韩谈到台海两岸,提出“中国人实际上还活在三世纪里──上海、北京、广州是廿一世纪,沿海是廿世纪,内陆是十九世纪”,经济完全不平衡。统一前,东德人均收入是西德的三分之一,但仍失败;而今天中国人均收入才只有台湾的十六分之一。更重要的是,经过长期共产统治的中国人,他们的心理和文化,和东德人没有本质不同,如果“台湾想与之统一,其结局比差不多规模(领土、人口)的东西德、南北韩更糟。”

自由时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