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给台湾“正名”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06-02-09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个周末,我应邀到洛杉矶参加“全侨民主和平联盟”全球年会,做一个演讲。这个华人团体在全球有九十八个支盟,与会的三百多代表,泛蓝泛绿都有。我的讲题是“民主是两岸的最大公约数”,开门见山就指出,有国民党要员提出,孙中山是两岸最大公约数。但我认为,民主才应是两岸的公约数。且不说中共连中华民国都不承认,哪会真正尊崇孙中山?更何况即使中国民主了,也不会把三民主义作为立国之本,因为孙中山曾说,民生主义就是社会主义。而今天谁都看到,社会主义给人类带来的灾难。

确立民主是两岸公约数,那么解决两岸分歧的出路,就在于结束中共专制;中国有了民主,台海才有和平,台湾成为一个正常化国家的目标才能彻底实现。今天,很多台湾人要求“制宪正名”,包括国号、国旗、国歌等是否改变,都是一个国家民主化之后,公民应有的基本权利。而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去北京朝拜独裁者,并宣称要“联共”,本质上就是反民主,出卖台湾。


但我讲过之后,这个团体的首任理事长,住在华盛顿的一位国民党老先生发言,指出这个会议不应该请我讲话,他对我支持台湾“正名”、毫不客气地抨击他们的前主席连战非常不满。我则在回应中指出,如果是前主席就不可批评,那蒋介石、蒋经国都是国民党前主席,是不是都不可批评?按照这种逻辑,施明德、许信良是民进党前主席,是不是也不可批评?一个在美国住了多年的人,不是想通过辩论以理服人,而是想靠不给别人讲话的机会来阻挡自由思想的流动,可见国民党长期的奴化教育有多大的后遗症。


很多泛蓝人士谈到“台独”就怒火满腔,其实台湾并不存在“独立”问题,因为中华民国一直是独立的国家,从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现在的问题只是要不要“制宪正名”,这不仅因为“中华民国”这个国号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不承认,甚至连声称只认中华民国的国亲两党主席到北京,连“中华民国”这四个字提都不敢提,连自己当过中华民国的副总统、省长都不敢承认。且不说他们根本没有在捍卫中华民国,即使捍卫了这个连自己都不敢承认的“国”又有什么意义?


虽然泛蓝人士阻止台湾正名,但国际社会从来都和他们作对。仅在美国,所有英文媒体都是用“Taiwan ”来报导、描述台湾,没人用“中华民国”。提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时,用“China ”。在洛杉矶这个会议的开幕式上,美国国会“国际关系委员会”资深成员伯曼(Howard Berman )应邀致词,我仔细倾听并统计,他总共用了四十三次“Taiwan ”来指“台湾”,没有用过一次中华民国。同时用了十七次“China ”来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它说明,美国人(还有其他西方人),早就给台湾“正”了“名”。不管那些蒋介石式思维的人怎么反对,最后都无法改变台湾人民为台湾“正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