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魔 短篇小说

作者:作者:刘宗正 发表:2006-02-09 0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个黑夜之国,有一天举办了盛大的世界哲学会议,他们邀请了全世界著名的哲学家,参加此次的研讨大会。

就在大会进行期间,有一只黄色的蝴蝶,突然飞进了会场;大会的扫地工作人员,很兴奋地指着叫了起来,“看哪!蝴蝶,多么美丽的蝴蝶!”

“谁说那是蝴蝶!他用什么样的认识方式,来判断那是蝴蝶?”一位倡导怀疑主义的哲学家,以两只手指来回摸着下巴,斜着眼十分不以为然地说着。

“那不是蝴蝶,而是鸟!我说它是什么,它就是什么!”一位著名的唯心论的哲学家,用手在天空中重重地挥了几次,以很坚定的态度说道。

“我看过蝴蝶,与这个完全不同,这东西怎么可以叫做蝴蝶?”一位极端主观主义的哲学家,双手交叉放在胸前,侧着头很傲慢地嚷着。

“我什么都没看见,我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一位顽固的老哲学家,用左手提了一下眼镜,故意视而不见地喊着。

“这个东西,不知道是从什么东西进化来的,也不知道将来要进化成什么东西?现在用什么名子来称呼它,都是没意义的!”一位主张进化论的思想家,不断地翻转与滚动着一只手掌,以一种十分讽刺的口吻说道。

“谁说那是蝴蝶!你还没亲自接触与细看,又没用严格的仪器观察与分析它,怎么可以随便说它是蝴蝶?”一位著名的经验主义的哲学家,摊开举高的双手,不客气说着。

“依先天的综合判断,我无法判断它是蝴蝶!它的存在形式,也无法自我证明,它是蝴蝶!请不要忘了,人类根本无法认识物自身!”一位著名的理性主义哲学家,眯着一只眼睛很权威地说道。

“我们还没有对蝴蝶做过清楚的语言定义,怎么可以随便指称它是蝴蝶?”一位从事语言分析的专家,耸耸双肩皱起了眉头,尖声地说着。

“必须要先用严格的逻辑与数理公式来检证,才可以说它是什么,现在不可以说它是蝴蝶!”一位研究逻辑实证论的专家,手中拿着笔,不住地在空中摇着,并且颇为严肃与艰涩地说道。

“它是虚无的存有,是荒谬的客体,是无意义的现象,虚无就是虚无自己的本身,它没什么好谈的!”一位主张无神论的存在主义思想家,握着烟斗若有所思地吐着烟雾。

“它什么都不是,它只不过是一堆飘动的物质,你们根本没弄清楚它是什么!”一位宣扬唯物论的人文学者,连续猛力地拳击着桌子,站了起来高声与恶意地喧喊。

“你们所看见与认知的,并不等同于真正事实的本身!我们应该重新解构一下,你们所看见与认知的;人类对这些传统的观点,应该有重新与颠覆性的认识!”一位后当代哲学的思想家,稍微清了几下嗓子后,以沙哑的声音诡异与吞吐地说着。

“我真不知道这些所谓的哲学家,脑袋里装的是什么!蝴蝶,就是蝴蝶嘛!”那位扫地的工作人员,听了哲学家们的意见后,摇摇头叹了一口气,穆然地自说自话。

“难道他们不了解,神之光与盐的道理?难道他们看不见,自然界的真善美与爱?难道他们不相信,是神创造了这完美与真实的蝴蝶?难道他们不能感觉,蝴蝶就是神的微笑与爱?难道他们一直活在那些片面的知识之中?难道他们已经被那些人本主义的理性所异化?”他心中一直想着这些明显可见的问题,头也不回地走出了会场。

“不能了解神恩与绝对价值者,就会成为没有灵魂的人;这样的人,活着还有什么意义?”他终于悟出了这个道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