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工三小时内30次背垃圾下11楼后猝死

发表:2006-05-19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5日上午,33岁的家装工人冯伟在三个小时内,先后将30余袋每袋重50多公斤的建筑垃圾从11楼背到楼下。就在全部垃圾快要运完时,冯伟突然倒在了一楼的垃圾堆旁,被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至今无钱安葬。

  三小时连续搬运30多袋建筑垃圾

  和冯伟一起干活的刘某介绍,15日上午,他们9人在卫星广场附近的四季阳光小区一户11楼居民家施工,“雇主说,物业规定不能用电梯运送垃圾。我们就把拆的建筑垃圾装到袋里往楼下背,每袋重50余公斤。”11时40分左右,冯伟突然倒在了垃圾堆旁,刘某说:“其他人背了20多袋,冯伟至少沉?0袋,之前他摔倒过一次,但马上就起来了,没想到这次摔倒后就再没起来。”

  血汗钱凑齐急救费

  救护车赶到后将冯伟送到省前卫医院进行抢救。“当时我们身上一共才几块钱,根本不够看病。”当时也在一起干活的冯伟弟弟冯东说,“为了拿到工钱,我们留下几个人把剩下的活干完,之后大家赶到医院,把1250元的工钱都拿出来作为医药费,但是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抢救,还是没能保住他的命。”冯伟的尸体被拉到殡仪馆,准备尸检。

  雇主家空无一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的四季阳光小区,冯伟施工的11楼住户家中空无一人。小区物业公司的吴经理介绍,那位业主在买完房后就不经常来,出事后,那户人家早就没有人了。小区内的电梯还没有经过验收,原本限乘13人现在也仅允许8人乘坐。“那是客运电梯,不可能允许搬运建筑垃圾。”

  家属称无力安葬

  冯东说,父亲有脑血栓,母亲一直靠捡破烂为生,哥俩就靠平时做点体力活过日子,家里还有1万多元的外债。“我们家实在是支付不起了,听说尸体送去火化还得1000多元,我们上哪弄这份钱去啊?”

  冯东说,他只是在事发当天见过雇主一面,而雇主则坚持称这件事自己没有任何责任,不会赔偿。“我倒是想追究这件事,但是家里没钱,我哥的安葬费都还没着落,哪还有钱打官司啊!现在我们就是想求那名雇主能给点安葬费,让哥哥早日入土为安。”

  律师称应追究雇主责任

  记者咨询了多名律师,他们说按照中国的相关法律规定,雇主在雇佣工人后,不管什么原因,一旦因工作出现人身事故,雇主应该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给予相应的民事赔偿。但是具体的赔偿金额,还需要公安机关对事故进行鉴定。“如果那名工人真是累死的,雇主应该承担相应的安葬费和抚养费。”律师说,这名死者的家属完全可以对雇主进行起诉,但是此事雇主并不负刑事责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