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北京今晨数万人弃车上班 拥堵路段少10条

发表:2006-06-05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午8时,西直门交通枢纽,以往逢周一必“上堵车下堵人”的景象并未出现


市民们都选择公交车上班


志愿者发放传单

今天是世界环境日,北京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公众参与的公益环保活动——“绿色出行,每月少开一天车”今天进行。北京市已经有25万人响应了这一号召。上午8时,西直门交通枢纽,以往逢周一必“上堵车下堵人”的景象并未出现。

高峰拥堵道路减少10条

今天上午8时,北京市时速在20公里以下的拥堵路段共有60条左右,比平时早高峰期间减少10条以上。与前四周平均水平相比,高峰时段拥堵路段占全市道路的比例由13%下降了11%。虽然下降幅度并不十分明显,但交管部门表示,"环境日不开车"的活动为市民们转变出行观念、改变出行方式提供了一次机会。

公交车今天增加运力

今天公交集团专门增加运力,及时应对客流变化。八方达公司在9字头线路上增加50部机动车,方便京郊乘客出行。

绿色出行·践行

1.一路换乘去上班

因为今天要坐公交车上班,“菲狐队”的车友伯彦特意比平时早起了半个小时。伯彦开车有些“迫不得已”的感觉,因为家在通州,上班的地方却在北五环的林大北路附近。“我开车5年了,不过今天是环境日,我也响应一下号召吧”。伯彦告诉记者,虽然住得离八通线不远,但这趟上班也算够“折腾”了,先步行8分钟到八通线,再到四惠换乘1号线,再到建国门换乘2号线,坐到积水潭下来,走上几分钟,再乘坐398一直到石板房下来,然后再步行到公司。“这一趟比我开车要多花半小时,不过我觉得还能承受,而且很久没坐公交车了,感觉还是不一样的。”

2.地产大亨改骑自行车

今天上午8时30分,金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在骑了40分钟的自行车之后,抵达办公室。

“今天是世界环境日嘛!”这位地产大亨告诉记者,其实平时他也偶尔会骑车上班。“坐车堵车,开车也要35分钟到40分钟,跟骑车的时间差不多,而且在沿途可以发现很多有意思的事情。”

潘石屹告诉记者,一直以来他上下班都是能骑车就不坐车,“骑自行车不仅对环境有益,也能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从自己做起,为环境建设出力。”

3.用绿色方式庆贺绿色出行

霍鸿一边在路上走,一边在心里琢磨着,“要是老这么走路上下班,没准就不用去那些健身中心办什么健身卡了,这不就是很好的锻炼方法嘛”,想着想着,霍鸿不禁笑了起来。

霍鸿说,她是在网上了解到“绿色出行”活动的。在某网上,霍鸿加入的是一个叫“60部队”的车友俱乐部。“我们都是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人”,霍鸿说,“像我们这种岁数的人,经历的事也很多了,大家在一起觉得特别有的聊。所以,看到这个绿色出行的倡议,大家别提多支持了。”

晚上,几个“60部队”里的朋友发起动议,说要到霍鸿家里聚一聚,共同庆祝一下世界环境日。当然,大家来的方式也会是很“绿色”的。

4.活动发起人已坐班车一个月

某网站汽车频道的编辑吴中华实际上是这次“绿色出行”活动的主要发起人之一,以身作则自然是少不了的。今天,他是坐单位的班车来上班的,而实际上,他选择坐班车也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但是,“仍然觉得有点不太习惯”,吴中华说,“首先,班车不等人;另外,像我们这工作,加班是家常便饭的事,赶不上班车的时候多”。不过,吴中华觉得,之所以选择少开车,从小处讲,“现在汽油价格上涨,道路也拥堵,少开车也能减少自己的交通成本,至少我是这么想的”,他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