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七一感言:中共濒临死亡

发表:2006-07-02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在七一前夕通过越洋电话接受希望之声“两菜一汤”脱口秀的采访,就中共建党85周年及中国社会现状发表相关感言,以下是采访摘要:

中共濒临死亡

现在全球共产专制国家,正式的算就这么5、6个。这个数字本身告诉人们共产专制走入绝境的这么个情况。中共的庆祝活动,另一方面无疑反映出它们内心极度的不安与脆弱。在中国大陆,中共说什么,没有多少人相信。包括它自己的党员没有人相信。但许许多多人却在这种妥协和怯懦当中加入到这种庆祝活动当中去。中央电视台宣布荒诞消息,说七一时,全国各地要开出85辆红色列车,以庆贺“我党成立85周年”。当时我正好路过一个商场,结果“哄--”,在商场看电视的人都起哄笑了。它就是说:现在中国人都感觉到它的无奈在哪里。凡是人不喜欢的,它就持续的说。你不喜欢听的,它会喋喋不休的讲。我想胡锦涛在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说的(注:指胡锦涛在2月下旬在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说:“我党正面临亡党危机,近年不是减弱缓和,而是正面临着加剧,激化。”),他们历来对自己的所谓功绩或力量,从来都是可鼓不可泄。但是胡锦涛讲出这话,在那时讲话的时候至少讲出点真实消息,中共濒临死亡。因为毫无疑问,它现在绑架了一个国家。其立国、立党、其政权的存在需要人心来支持。现在都是些没有人心、没有灵魂的人支持它。我最近在文章中说,如果在一年半前说有人告诉我中共会在未来的几年被中国人抛弃,我不太相信,但今天的话,现在有人告诉我说中共明天灭亡,我一点都不惊讶。

中国社会最尖锐的矛盾和中共走向快速死亡的原因

中国社会最尖锐的矛盾就是中共存在于中国社会,这是中国社会最尖锐的矛盾,是所有矛盾的本源,是所有矛盾的指向。现在所有矛盾都是要在去中共的过程和结果中才能化解。

中共的野蛮暴力是其走向快速死亡的催化剂,最强力的推手。如果通过施仁政,或者继续用它的欺骗和一些技术上的怀柔手段,我有篇文章说,中国人对当权者的要求是非常低的,低到什么程度呢?“乱世人不如太平犬”。宁愿在太平时当狗,只要当局能保障我做太平犬,我就心满意足。但今天中共不断的打碎着人们做太平犬的美梦。暴力是其走向快速死亡的最强力的推手。在陈光诚事件中,彻底的,警察公开在全球,全人类面前,用黑社会的手段施暴。我与那些一直坚持支持中共,迷信中共或者假装支持中共的人来聊,这次让他们也觉的目瞪口呆。他们说:我们不断告诉人们中共是好的,即使些坏,也是局部的。但这次一些人讲:这次,警察公开用黑社会的手段施暴,让相当一部份人觉的目瞪口呆。他们再也没法说了,谁能告诉自己周围的人说,中共用黑社会的手段,这是一种合理的行为?没法告诉。

中共给中国社会带来的最主要问题

中共长期执政给中国社会带来的最主要的问题是使中国人道德沦丧,道德颓废,人性沦落。对改造整个民族精神,和拯救民族道德颓势来讲,结束暴政反而只是技术问题。结束暴政并不意味着中国社会就一跃冲天,人们的道德迅速回升到一个符合文明状态的台阶。不是的。因为中共对中国人道德,人性,精神文明的伤害,将祸及几代人。是中国最为沉重、威胁最大、最令人担忧的问题。

国内维权运动发展的条件及现状

中共的罪恶是一切维权到了今天这个阶段的基础和条件。另一个最重要的条件是今天的中国人死不愿承认,但心里又非常清楚的就是法轮功受害群体在中国大陆和大陆以外的地方坚韧不拔的,不依不靠的持续的讲真相。这是整个国际社会对今天中国人权状况和中国人的生存状况,整个中国民主和法治前进的阶段性的步伐及状态开始持续关注的最重要的条件。另一个就是八九“六四”屠杀已经过去了十七年多了,应该说对一个政权大规模屠杀的这种恐惧稍微拉开了点距离。就使一部份人开始对民族命运,对民族的关注抬头。另外一个重要的就是,当前中共暴政已到了完全失控的阶段。

我从去年10月以来,我对中共镇压法轮功问题做了深入的调查。我们原来说难听点,大家都知道中共不是个好东西。但是不知道,它对人性的背离,对人类基本尊严和基本生存底线的背离,到了这种毫无顾忌,毫无底线的地步。同时,这半年以来,由于我停止律师业务,我全身心的关注社会问题,关注中共的社会行为价值。诸多方面的、近距离的观察,以及对有些事件当中的亲身经历,能准确的得出这样的结论。最近,就山东陈光诚事件而言,许多人看到的和我们看到的一样。但是我们多了些沉重的思考。最近陈的律师到了山东以后,每天面临的问题都是暴力殴打。每天都是暴力殴打,每天打陈的律师。山东政府方面,所有和律师打交到的过程,都是暴力殴打的过程。最近一次是他们赶到陈的村口去看其夫人,被流氓殴打,不明身份的人殴打。过程中,他们报警十次,到第十次,警察才姗姗来迟。来了之后,也是不说一句话,不迈一步路。却看着继续对他们的施暴。连律师坐的车都被掀翻了。这样的,我也承担了一部份损失,我也捐了一些钱。但是这里有一个细节:这些警察来了之后,人们发现这些警察把自己的警徽警号都拔掉了。我想警察还是憨态可掬,他们认为他们的行为更接近于黑社会话。所以他们自己内心也不认为这样的行为配由警察去做。所以把自己的警徽警号都拔掉了。这里从另一面反映出:这个政权剩下的唯一资源就是暴力资源,还不是所谓的国家和政府的暴力资源,而是黑社会化、流氓地痞的暴力资源。实际上,中共自己也清楚,所以它完全到了自暴自弃,破罐子破摔的地步。因为现在的中共是一群穿西服的人来控制,但凡有一丝可能和能耐,它决不会公开的用黑社会的手段来处理问题。今天,他们不得不穿着西服指挥国家工作人员用黑社会的手段去和中国人民打交到。这也是中共走向最后阶段的这么一种必然的心态使然。也是它必然的条件使然。

陈光诚事件正演化成一场全民抗暴的大事件

陈光诚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而且他是个盲人。但是现在中共也不否认这样的说法,就是说由于陈光诚被刑事拘留到最后的被逮捕,迅速的在中国大陆又演化成一场全民抗暴的大的事件。陈光诚事件可以说仅仅是一个触门而已。但是为什么人们对陈光诚事件这么的关心?因为我们必须强调的是:陈光诚虽然是盲人,但他对中国整个民族陷入深深的罪渊(罪的深渊),他看的非常清楚。他是个看得清楚的盲人。当他看清中共的罪恶的时候,他对他周围许许多多和他一样的,受到中共伤害的没有力量的普通人给予帮助。这是他和他周围的人的不同。周围的人受到伤害以后不敢说话,陈光诚却敢勇敢地站出来,讲了真话。严格意义上讲:显然中共不会怕一个个体,一个盲人。但是,现在中共持续要对付的,张牙舞爪要消灭的是陈光诚身上表现出的民族的不屈和这种坚决讲真话的,不屈的抗争精神。这是中共最惧怕的。那么我们大部份中国人也看到了这一点,也看到了中共的意图,它不是说要消灭陈光诚的个体,而是要消灭一种现在已经非常紧缺的一种精神。那么这种情况下,全民抗暴的形成就有了基本的触发条件。

中共能改变自己吗?

中共想改变自己,任何人都没有这个力量。因为江泽民把中共能够改良的征候和条件全部葬送掉了。今天的中国,凡是有认识能力的人都认识到:胡温只有两条路,要么抛弃共产党,要么坚持一党专权,坚持到死亡,没有改造的余地。它没有改造的基础。胡温剩下的就这么两条路。他们也很无奈,从现在看,他们是很庸俗之辈。现在改造的条件不存在了,如果他们没有抛弃中共的胆略和道德勇气,那只好在中共这台破机器上同归于尽。现在明显的能看到,胡温是最能忍辱负重的俩人。像中国各地各种贪官污吏暴政,每天都是拷问良心底线,冲击人性底线。都是考验人的最低良知底线。像这个陈光诚事件,和去年陕北油田事件。可是胡温他们还得为制造暴力的人保驾。那些人要求胡温:你支持我,你不支持,你就亡党亡国。

在谈到最近中共官方大事报导国内入党人数增加时, 高律师指出:

它说它党员人数增加到9千万,或者一个亿,只要现在控制权力还在中共手上,它这么说一点都不让人惊讶。它凑这个人数,且不说真假,它毫无意义,它毫无意义。因为许许多多人从心里已经彻底抛弃了它。中共现在许许多多大规模轰轰烈烈的庆祝活动,再一次告诉人们这个无赖政权本质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这个无赖政权没有任何改变。因为它仍然考惮7b的不是通过做实在事,彻底改造其流氓本质来赢得人心,而是继续通过铺天盖地的欺骗、铺天盖地的强制来继续绑架人们的思想和心灵,要求人们相信它永远是“伟光正”的。像我的孩子回来讲:学校要求入团。我说:爸爸主张不入。但是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爸爸妈妈都退了党。她说,老师说了,谁入团,考高中时就加分,谁不入,不但不加分,还要给你减分。就说它现在赤裸裸的就是一个威胁:你入还是不入!你想,这样的入进去有什么用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