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揭密:酒桌上搞掂领导的N种办法

发表:2006-07-29 1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酒精考验”早就取代“久经考验”,成了官场公开的秘密。从“不会喝酒,前途没有;一喝九两,重点培养;只喝饮料,领导不要;能喝不输,领导秘书;一喝就倒,官位难保;长喝嫌少,人才难找;……”、 “酒杯一端,政策放宽”、“能喝半斤喝一斤,这样的干部要提升”等耳熟能详的顺口溜中,不难看出这种官场酒文化的根深蒂固和积重难返,也凸现“酒精考验”在干部任用中的神奇威力。

“久经考验”变成“酒精考验”,并成为官场潜规则,缘于官场政治生态的日渐恶化。现实生活中,上级领导喜欢三天两头往基层跑,名曰调研,在迎来送往、阿谀奉承、灯红酒绿之中飘飘然、熏熏然。在这样一种氛围下,会喝酒者当然要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陪领导喝得昏天黑日、辨不清东南西北;不会喝酒者为了让领导加深印象,不得不打肿脸充胖子,拿身体乃至生命作赌注,甚至“殉职”在酒桌上也在所不惜。这样的“杯中悲”信手可拈:2003年,云南泸西县信用社女职员赵丽琼陪酒醉死,事后得到了“因公逝世、流芳千古”的盖棺定论,成为媒体公开报道的“酒烈士”第一人;2004年,也是在云南,华宁县委组织部培养对象、由县直单位挂职锻炼的矣甫村村支书贾宏康,在留下一长串陪酒账单及20多万元“酒精考验”的投资后,亦成酒鬼抱憾而去……

为了不成为“酒烈士”,本秘书的切身体会,把多年来的亲身体会,提出来与各位交流,抛砖引玉。

1、陪领导出门喝酒。开喝前,先摸摸对方的实力,如果自己能搞掂对方,不妨豪气冲天,在领导面前显派一把;如果玩上小命也不是人家的对手,不妨先醉上一回,早些开溜。碰上专横领导,要你舍陪君子。你完全可以变被动为主动,不妨歌颂一把自己的领导,说领导酒品如人品,酒风如作风,把领导卖了,大不了下次不带你出门,大不了提拨没有了希望。但至少可以保住性命。

2、有些领导喝酒。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MM也。你要学会办事,一定要准备充足的MM,有美色佐酒,基本上没你什么事了。

3、有些领导喝酒后,总想乐一乐。你把下一步或下几步都安排好,领导的酒犯不着你来代,他自己就会喝,特爽!

4、你的领导是小领导。你要有这种本领,酒过三巡,你若能忽悠来更大的领导,最好是你领导的直接上司,看他们 整。这会,你可以没事偷着乐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