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窗事发

作者:李剑 发表:2006-08-13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窗事发”这则成语的意思是比喻阴谋败露,将受到惩治。它来源于明朝田汝成《西湖游览志余》:桧之欲杀岳飞也,于东窗下与妻王氏谋之。……桧曰:“可烦传语夫人,东窗事发矣。”

南宋宰相秦桧,竭力主张投降,认为岳飞是实现对金议和的最大障碍,他指使别人诬告岳飞谋反,将岳飞逮捕入狱。但是,岳飞宁死不屈,不肯招认,秦桧无法将他定罪。秦桧与他夫人王氏在卧室东窗下密谋对策,王氏阴险的说:“相公,擒虎容易纵虎难。如果现在不想办法把岳飞治死,将来后患无穷。”秦桧觉的王氏说的有理,便不顾一切要把岳飞治死。他授意部下伪造证据,将岳飞和他的儿子岳云、部将张宪诬陷成罪,并以莫须有的罪名将岳飞父子杀害。一代忠贞的爱国将领就这样惨死在奸臣的手里。

秦桧过了不久便死了。又没过多少日子,他的儿子秦熹也死了。王氏整日心神不宁,便请一个道士作法。那道士在阴间见到了秦熹,看见他头颈上套着沉重的铁枷,便问道:“你父亲在什么地方?”秦熹回答道:“在酆都地狱。”道士赶到酆都,果然看到秦桧和那些迫害岳飞的恶人都带着铁枷,受着各种痛苦的刑罚。临走时,道士问秦桧要带什么话给王氏。秦桧哭丧着脸说:“烦请带话给我夫人,就说东窗事发了。”道士回到阳世后,把秦桧的话告诉给王氏,王氏吓呆了,不久她也死去。

今天,法轮大法洪传于世,慈悲的救度众生。可是邪恶中共竟然冒天下之大不韪,编造无耻谎言诽谤大法,以莫须有的罪名残害走在神路上的大法徒,其罪大之无边,即将受到众神的严厉审判。邪恶的610系统也意识到将要东窗事发,所以急于销毁各种罪证。

其实三尺头上有神灵,神目如电。人的一言一行,所做的每一件善事、恶事,众神全都一一记录在案。恶人愚蠢的以为销毁了证据就能够神不知、鬼不觉的逃脱将要受到的正义审判,这怎么可能呢?善恶有报,这是宇宙永恒的法则。像秦桧那样的恶人陷害忠良,行恶时不可一世,猖狂无比,待到清算日来临时,才知道因果报应丝毫不爽,悔之晚矣。

奉劝那些迫害大法弟子的邪恶之徒,此时忙着销毁罪证是愚蠢而徒劳的,赶快悬崖勒马、弃恶从善、将功补过这是减轻自己恶报的唯一出路。否则必将受到人间法律和天理的严厉制裁,并象秦桧那样永世遭受世人的唾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