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超短裙的故乡(图)

发表:2006-10-21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黔东南大山深处的榕江郎洞、空申和空烈一带的苗寨,地处月亮山腹地。与榕江比邻的海拔2178米的雷公山,是国家重点自然保护区。以雷公山和月亮山为护翼的苗岭下,居住着众多的少数民族,以苗家风情最具特色。俏丽的民族服饰,古老的织布方法,淳朴的民族歌舞,还有那苗家乐器芦笙。一切都是那样令人向往。然而,有朋友说,这一带的苗寨还是超短裙的故乡,这就前所未闻了。

 

有山有水的地方就有传说、有故事。

传说很早以前,这里还是无名地,后来空申人的祖先由于战争迁徒到了这里,并决定在此安身立命,取名“空申”。几个世纪后的今天,这里已是有着200余户、上千人口的大寨子了。听老人说,他们的祖先初到此地时,生活艰难,以树皮做帽,围芭蕉叶成裙。后来,他们学会了纺织,就照着芭蕉的叶脉形状做出只有九寸长、无花纹图案修饰的百褶裙。山高坡陡,妇女们穿着九寸短裙上坡下田,跋山涉水,很是轻巧方便。就这样,九寸短裙被代代传袭下来了。

空申人这种独特的服饰,在大山深处掩藏了几百年都不为人知。直到1996年在榕江举办的西瓜节上,世人才有幸知晓了这个美丽古朴的民族和他们独特新奇的服饰。见者无不被其折服。称空申为“世界超短裙之乡”。 
 

来源:文化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