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 质疑高智晟“悔罪声明”的真实性

发表:2007-01-14 0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不久前“声援高智晟联合会” 146个民间团体及全球关注高智晟的各界人士,强烈要求中共当局无条件撤销对高智晟律师的判决,恢复其人身自由的声明,记者采访了现居瑞典的教师、自由撰稿人茉莉女士。

茉莉表示,中共对高智晟律师的判决是非法的,应该撤销。(录音)

“首先我想说有那么多的团体呼吁撤销对高智晟的判决,我觉的很好,我觉的这个判决完全是不应该的,不合法的,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本身的宪法,确实应该撤销,我很支持。”

茉莉认为现在网上流传的所谓高智晟的“悔罪声明”的真实性令人质疑。

“这个公开声明的渠道是谁穿出来的,没有任何真名,都是一些网名,没有任何人对这个公开声明的真实性负责,讲的那些话和口气好像是在模仿高智晟,实际上模仿的很不相像。”

中共一贯对认罪表现是有交换条件的,而高智晟没得到任何“好处”。

“中共政府一贯说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凡是认罪的人它都要给好处,给甜头。他一贯是要引诱很多人认罪,因为一认罪,就打断你的脊梁骨。我坐牢的时候,做了很多减刑分。你要劳动,每个月有几个减刑分奖给你,加起来多少减刑分减几个月。我的减刑分很多,但是它不给我减,因为我不认罪。所以我坐过牢就知道,认罪是会得到很多好处的。但是高智晟现在没有给他半点好处,他现在出狱了连亲人都不知道他在哪里,不但他现在自己的自由没有保障,他的妻子、孩子都受到骚扰和软禁,像这种情况哪里像是奖励一个认罪者的样子,这不像中共一贯的做法。”

茉莉指出,这份“声明”像是伪造。

“这个私人传出途径是哪一个私人,你把真名亮出来,没有,都是假名。高智晟的认罪书没有任何一个报纸、媒体和杂志对其真实性负责,没有任何一个真实的人对其负责,所以这是一个伪造,我绝对不相信。”

有人说,中共担心扩大高智晟的影响,因此不便在国内公开高智晟的认罪书,但中共在海外有很多被其收买的喉舌,为什么不利用那些正式媒体来传播,而在网上乱传。

“前一段流传的一个高智晟的判决书上,也根本没有说他认罪,只说他有立功表现。那么立功表现可以考虑其他的,比如高智晟是律师。以前他可以打过刑事犯罪的官司,不是政治性的官司。因为维权事业都是公开的事情,高智晟没有什么秘密,其他人也没有什么秘密,所以他没有必要出卖其他人,他没有可能在这个方面立功。一定是其他案子。所以在网上我已经表达我的态度,我对那些作假写这些认罪书的人非常愤怒,没有任何真实的媒体和人来承担。如果香港文汇报发表了,挺好,将来高智晟出来说他没写,那你香港文汇报就垮台,你的信誉就扫地。共产党在海外成千上万的喉舌,他收买的那么多喉舌,怎么就不用一家报纸来报道?网上传、编造我根本就不相信。”

高压下的“声明”不是高智晟内心的真实自白。

“我认为民运人士根本就不应该讨论这个问题。讨论这个问题就是错的。为什么?第一:没有任何人对这个真实性负责,这是在网上胡说八道的东西,干嘛要去讨论?讨论都是多余的,就是你太看起他们了,下三滥的东西。”

不是正常心理下的东西,不应受谴责。

“退一万步一万步来说,即使高智晟写了这个东西,我们也只能同情,理解,在高压下做的事情,在高压下人的心里有很大变化,人是很脆弱的东西,你不知道共产党用什么恶劣的办法来对付你,万一是他写的也不是他在心里很自由和正常的情况下写的,因为他在政治高压下他的心里和身体上发生了我们不知道。就是我们已经知道确实是他写的,我们只能同情,理解,这有什么变节不变节呀?美国人打仗的时候有很多战俘,他可以把美国骂的一钱不值,因为他要活命嘛。一回来,美国人还是把他当英雄。在美国人的观念中,就是你在高压下的一切都是可以原谅的。我们只能同情理解,我们不能谴责他,这是从人道出发,设身处地的想。像我,当时没认罪,我很勇敢。但是如果他给我上酷刑,威胁我,要关上我一辈子,关10几年,那就不知道了,可能我受不了。因为我只有3年,所以我就认了。”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田溪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