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唐文化 将再现日本

作者:洪一夫 发表:2007-03-07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艺术团完成美欧地区的43场巡回演出后,即将进入以东方文化为主的亚澳地区,更以保留盛唐历史文化最完整的日本为首站。本周六(10日)将于关西地区的尼崎市著名的古风歌剧院进行两场演出,随即前往首都圈大宫市于下周三(14日)进行两场演出。

这也是经过了1376年的历史后,盛唐文化的神韵再次回到遣唐使的故乡。这个以纯正神传文化再现为主体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历时2个月,共巡回北美14个城市,欧洲2个城市,出演43场,约10万中西方观众亲临现场观看。

感受真正盛唐文化

主办者之一的新唐人电视台日本发言人金井介绍,通过演出,观衆将能感受到演出团演绎史前亘古中神圣 悲壮的一页。在巍峨宏伟的大明宫下,众神与主转生大唐,大唐太宗在华盖下遥望文武百官,神态威严雍容。大典开始,乐曲大气豪迈奔放,锣鼓齐鸣如金戈铁马, 大唐仕女盛装登场。仕女们头饰华贵,身着七彩锦衣,外披锦缎,胸前绘各色花卉,仪态万方,慈善端庄。天幕渐远,大明宫渐渐现出全貌,再现天朝荣华。

同时,演出跨越南宋、南北朝、清朝、当代多个历史时期,包含东北、藏族、蒙古、傣族多民族文化,再以表现唐朝人活力的《鼓韵》舞蹈结束。

神韵艺术团发言人李维娜早前接受访问时表示,经历文化大革命之后,中国的传统文化被破坏殆尽,我们希望透过这台晚会让观众们体验到“真正的中国文化的精髓到底是什么”。

金井谈到晚会表演已进入倒数时,他兴奋的表示,日本是受到中国盛唐文化影响最深的国家之一,同时日本也是保留唐朝文化遗产最丰盛的地区,在这样一个独特历史背景之下,期待神韵艺术团在日本的演出,让日本的观衆感受到真正盛唐文化的再现。


遣唐使的历史长达276年之久,图为遣唐使船的模型。(Wikipedia图片)

历史上,日本为学习中国的政治制度以及精深的文化,自公元600年曾派遣隋使、618年派遣唐使前往中国。其中尤以盛唐时期遣唐使的历史最为长久达276年。同时,公元753年鉴真法师东渡日本成功后,仿扬州大明寺格局设计修建了被日本视为国宝的唐招提寺。


唐招提寺中的“招提”为梵语,由中国传入,原意为“四方”“广阔”的意思。资料显示,唐招提寺意旨“为唐僧鉴真法师建造的寺院”。 (Wikipedia图片)

真正中国文化 震撼西方

此 次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在欧美巡回演出,震撼了西方观众,获得了西方社会主流的认同。新唐人目前已收到来自英美加澳欧等十几个国家的政要、名流的贺词逾400 份。晚会在北美各大城市的巡回活动的成功,引起主流社会的轰动。纽约市长彭博把2007年2月14日定为“新唐人华人新年晚会日”。

美国斯坦福大学古典文艺系讲师帕特里克博士惊喜的说:“真是太完美了!节目中的音乐就像射出的箭一样,直接触动着灵魂的深处;那种旋律宛如来自天堂,让我感动的眼中充满着泪水。”

著 名诗人、渥太华大学文学教授,加拿大总督文学奖评委席瑞尔.戴彼第(Cyril Dabydeen)说:“在加拿大我们经常可以看到音乐和舞蹈的表演,但是一般都没有什么深度。但是今晚的演出使我领略到了什么才是最杰出的文化表演。在 演出期间,我还做了很多的笔录,每个节目都是不能替代的,很难说出哪个更好。主办方、编剧、编舞人员实在是太优秀了。”

法国“蓝色法兰西电 台”台长米歇尔.梅耶(MichelMEYER)赞叹指,晚会表现的历史故事、武术、舞蹈,与精湛的演艺融合在一起,我只能用“神奇”、“引人瞩目”而且 非常的“完美卓绝”来形容。他又重申自己也喜欢武术,喜欢中国的文化,所以什么都不会落下。他还表示,非常欣赏每个歌唱家的独唱、技艺高超。

德国联邦记者协会主席孔肯说,重新认识中国文化,“晚会给我们一个关于中国文化的全景,提供了一个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内涵的平台。”

发言人金井表示,许多日本人都知道日本文化受到中国文化的影响,但却非常模糊,他说,希望通过这次神韵艺术团展现盛唐文化的演出,让日本观衆真正感受到纯正的神传文化的再现。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