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结束上海访民解禁 讲述拘禁时无尊严受虐

发表:2007-03-17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人大会议星期五闭幕,一些两会期间被禁锢的上海访民同一天回到家中,他们强烈谴责政府在所谓敏感时期的非法行为,包括暴力殴打。

全国人大会议星期五闭幕,上海东八块动迁户魏晴同一天的上午被放回家,她当晚告诉记者,从两会召开前夕就被拘禁,其间有被殴打的情况---

魏晴:“ 我今天上午十点多钟回来的,2 月28日上午警察和动迁办强行把我带到金山关到金红大楼(音)五楼,十六天不准外出,天天吃盒饭。要求外出走一走,就被殴打,眼睛被打红肿,静安分局的警察侯宏生(音)还用脚踢了我左胸和后背,造成肿胸、挫伤。”

和魏晴一起被拘禁在金红大楼的共有九名静安区访民---

魏晴:“关押的还有丁洪干夫妇、钱晓宁、杨宁芳、李彩蝶、徐海良、侯玉珍、黄玉华(音),一共九个人。是分开的房间,一个地方,不准外出。

这些访民除了侯玉珍外,都是星期五被放回家的。侯玉珍是在遭受看守人员殴打,要往医院检查,在签署保证书不往北京后,才得以本周初回家,她星期五接受本台采访时说---

侯玉珍:“我在里面他们打我,不带我去看病,我的眼睛几乎要瞎了,后来他们看不对了,看我的手给他们打得筋和软组织都挫伤了,都是青的。这眼睛看什么东西都是一点点黑的,他们可能怕闯祸,叫我保证不要再返回北京,我想尽快把眼睛看好,所以就答应他们了。所以他们11号把我放出来了,其他人是今天放的。”

他告诉记者被拘禁的环境恶劣,没有尊严和人权---

侯玉珍:“房间里所有铝合金玻璃全打不开,用螺丝钉死。房间里乌烟瘴气,因为看守者要抽烟,在这混浊的环境下生存,人的尊严都没有了,真被他们憋死了。所有房门锁都被他们卸掉,他们工作人员用卡一插就能进来,但我们到隔壁房间走动都不行,我一去到就被两个人看着。”

除了带走集中看压,两会期间也有上海访民被软禁在家,田保诚就是其中一个,他日前对记者说---

田保诚:“我跑到过北京,回来就被拘禁在旅馆里面,我就用绝食抗争,他就让我写一份承诺书,十六号以前不准去北京上访。现在被在家里监控,不是说不能出去,而是说他用一根很粗的绳索,一头系在我门把手上,一头系在一个他们带来的椅子靠背上面,然后一个很粗的木棍绑在靠背椅上面。”

上海的访民反映每年两会期间,无论他们有没有赴京上访的打算,都逃不了被监控甚至拘禁的命运,这种毫无法律根据的政府行为,多方面侵犯了访民甚至家人的人权。

魏晴被拘留期间,十四岁的儿子无人照顾,她说---

魏晴:“剥夺我的监护权,我儿子十四岁无人照顾。”

侯玉珍也无法工作养家,然而官方完全不给争论的余地,甚至出手打人---

侯玉珍:“违背我们的意愿,也不给我们任何解释。我要回家,我说你们是非法的行为,我要上班,我每个月要借钱交租,我的女儿读高中,强迁到现在三年了,他们没有任何补助。我们总要生存吧,我好不容易找了一份临时工,你关我一天两天还能克服,关我十天不能工作你们要给我补偿,不补偿我就放我回去上班。他们说不可以,然后两只手就冲上来待我,把我按在床上,手就插到我眼睛里面。”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丁小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